110米栏排名刘翔连续6周蝉联榜首 美双雄紧追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9日11:04  新浪体育微博
男子110米栏前十男子110米栏前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全田径》网站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各项目世界排名,本次排名更新至7月17日,钻石联赛伦敦站的结果被计算在内。尽管中国飞人刘翔因伤退出了男子110米栏决赛,仍然以1401分连续第六周高居该项榜首,理查德森、梅里特和罗伯斯分列2到4位。

  7月14日凌晨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110米栏的比赛2小时内要跑预赛和决赛两枪,本是适应奥运比赛的好机会。但刘翔以13秒27取得小组第一顺利挺进决赛后,因背部不适退出了决赛的争夺,美国人梅里特跑出12秒93的成绩夺冠,平了刚刚在国内选拔赛上创造的赛季最佳和个人最佳。赛后孙海平证实刘翔伤势无碍奥运,现已转移到德国进行奥运前最后的备战。

  该网站的排名规则是取各选手一年内五个最好成绩(超过五场取时间近的、赛事重要的),再换算积分得到。因此刘翔伦敦站没有获得积分,依然可以排名第一。以12秒93夺冠的梅里特暴涨24个积分,伦敦站亚军理查德森获得8个积分,以4分的优势领先梅里特排在第二,不过距离刘翔还有11分的差距。古巴名将罗伯斯由于没有参加正式比赛,积分减少了4分,还是排在第四位。落选奥运的奥利弗稳居第五,意外杀入奥运的波特紧随其后列第六。

  其他中国选手中,目前排名最高的是江帆(微博),他由上期的第32位下降到第37位。史冬鹏和谢文骏分别排在第40和第48,其中刘翔师弟谢文骏排名窜升了32位,两人将同刘翔一同征战伦敦奥运会。另一位小将纪伟排在第78位。

  男子100米,布雷克和博尔特以1407分并列第一位。两人本周都没有参加国际比赛,但由于近1年里博尔特百米成绩优异,而布雷克很少参加钻石联赛,闪电积分减少了4分,布雷克只减少了2分,两人积分持平。美国老将加特林(微博)依旧排在第三,第4-6名被牙买加人把持,分别是鲍威尔、克拉克和卡特,这样前6名中牙买加占据5席。美国另一名将泰森-盖伊凭借伦敦站的冠军,从第12位升至第7,和法国帅哥勒马特雷并列。

  男子总积分排名上,博尔特依旧高居第一,布雷克的鲁迪沙分列第二和第三。刘翔排在第7,20公里竞走选手王镇排在第56,中国只有两人入围前100。

  女子方面,新西兰铅球名将亚当斯和澳洲跨栏女王佩尔森名列第一,牙买加短跑选手坎贝尔-布朗第三。前100中有两名中国选手,分别是排在第78的20公里竞走选手刘虹和排在第94的铁饼选手李艳凤。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