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获赞已重回世界巅峰 巨头:他能跑进12秒80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2日2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2008年,刘翔带着失望离开了北京奥运会的赛场,四年之后,刘翔带着希望重新站在了伦敦奥运赛场上,正在德国杜塞尔多夫集训的刘翔被媒体普遍看作是本届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项目金牌的有力争夺者。日前,德国著名体育网站“sport1”以“更加成熟的刘翔——奔跑而不是思考”为题撰写了专题文章。

  本章认为刘翔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失利的原因在于压力:“在2008年刘翔在13亿中国人的期望下失败了,全中国对奥运金牌的期望对于当时的刘翔来说还是太大了。他当时巨大的疼痛让他不得不提前退出比赛,这个疼痛甚至比国人的失望带给他的痛苦还要大。刘翔退赛之后,容纳91000名观众的鸟巢体育场充满了眼泪。”

  在“sport1”看来,“刘翔如今已经重新回到了世界巅峰状态,北京奥运对于他来说已经成为过去。”在面对记者的采访时,刘翔也是说到:“过去的事情已经成为了历史,我现在更注重自己的身体状态和健康。” 在此前不久的伦敦田径钻石联赛中,刘翔在小组赛中跑出13秒27获得小组第一,但却由于身体不适主动选择退出了最后的决赛。由于英国阴雨天气的影响,刘翔日前也决定前往德国备战。这一切措施都说明刘翔比之前更加成熟,知道取舍,知道如何调整状态应对大赛。

  在今年5月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中,刘翔再次跑进13秒,以12秒97的今年最好成绩问鼎最后的冠军,不少人都认为他能在奥运会上跑进12秒88,对于能否在本届奥运会上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刘翔说到:“在比赛的时候,我从来都不会想着要破世界纪录,但是我觉得我有能力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对于取得12秒88甚至更好的成绩,我已经准备好了。”

  相对于2008年重压之下的刘翔而言,如今的他更懂得如何面对压力,对记者他也是说到:“我现在很高兴。”在伤愈复出后,刘翔在技术方面也有所改进:“我现在从起跑到第一个栏只需要7步,而不是以前的8步。”对于刘翔的跨栏技术,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跨栏名将内米特也是赞不绝口:“从技术角度看,他是过去10年最出色的跨栏选手。”尽管罗伯斯在速度上比刘翔更有优势,但是刘翔的优势在于跨栏上,对此,内米特也是说到:“如果让罗伯斯和刘翔跑100米的话,估计10次中8次都会是罗伯斯赢,不过刘翔的优势在于他的跨栏技术,栏对于刘翔来说根本就不是障碍。”

  前辈的夸奖和过去几个月的好成绩并未让刘翔骄傲自满,面对记者,刘翔说到:“我已经拿到过奥运冠军,因此我不会太多的去想我在伦敦是否能够拿到金牌或是打破世界纪录。”和4年前相比,刘翔成熟了不少,更加低调。对此,国际田径经纪人联合会副主席、全球最大的田径管理公司之一Global Sports Communication (GSC)公司总裁赫门斯说道:“他不仅是更加谦虚和低调,而是他不愿意过多调高中国人的期望,因为他在2008年感受到了,压力会给他带来怎么样的影响。”

  对于刘翔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赫门斯充满了自信:“他当然希望能够重新拿回奥运冠军和世界纪录,我甚至觉得他有能力跑进12秒80。”而且赫门斯也提到伦敦多雨的天气有可能更利于刘翔的发挥:“刘翔喜欢下雨天比赛,如果伦敦在决赛的时候是潮湿天气的话,刘翔将无人能敌。”

  (新浪体育特约宁俊 发自德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