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跑名将预测刘翔伦敦夺金 博尔特有望破百米纪录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19:50  新华网

  新华社罗马7月24日奥运专电题:天才比训练重要——意大利短跑名将破解牙买加短跑力压美国之谜

  新华社记者马邦杰报道员玛尔佳·德吉乌利

  意大利前奥运会短跑冠军皮·梅内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牙买加短跑之所以能力压美国名列世界第一,关键在于牙买加学校体育发达,且配套体系确保能充分挖掘有潜力的选手。

  他说:“在牙买加,凡是有天赋的孩子都会得到重点培养。只有能发现好苗子才谈得上后天的培养。我认为,创造人才诞生的环境并能发现人才,这比后天的训练更重要。”

  他预测,刘翔有实力在伦敦奥运赛场上表演“雅典奇迹”,夺得男子跨栏冠军。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也有机会打破自己保持的一百米和两百米短跑世界纪录。

  梅内亚是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男子百米金牌得主,并且一度长时间保持200米世界纪录。他说,他一直在关注刘翔的表现,认为这位中国跨栏高手最近状态不错,大有希望在伦敦奥运赛场上夺冠。

  他说:“他能重演2004年雅典夺冠的一幕。他是有天赋的选手,最近在热身赛中一直表现不错。我觉得他能再夺金牌。”

  梅内亚更关注博尔特,毕竟都是短跑运动员。他相信博尔特能像在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那样,在伦敦奥运会上再夺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冠军。只是这次可能要赢得有些辛苦,因为他现在有个实力与他接近的对手——牙买加同胞布雷克。

  “博尔特依旧实力超群,但已不像4年前那样占尽优势,”梅内亚说,“布雷克最近水平提升很快。博尔特在比赛中不能犯任何错误,否则金牌就有可能旁落。另外,我认为博尔特有机会在本届奥运会上再次刷新世界纪录,他的水平还能继续提高。”

  梅内亚认为,博尔特具备一名短跑高手应具备的所有天赋。另外,他有一点与众不同——身高。“你想我身高1米80,而博尔特却高达1米96,这差距太大了。很明显,他是为奇迹而生的。”(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