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强幼时常被同龄孩子欺负哭 曾泡网吧耽误训练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09:30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从牟平区沿着北关大街一路向东,很快就来到了姜格庄镇上庄村,这是标枪运动员秦强的出生地。

  说起村里出去的国家运动员,村民们都知道记者要找的是谁。“他现在是有出息了,听说还要参加今年的伦敦奥运会。”村里的很多村民说。

  20日下午2点,记者敲开了秦强老家的大门,那是一个不大的院落。

  “昨晚还给我们打了电话,他现在还在北京,过两天就要去伦敦赛场了。”母亲孙爱东一脸的喜悦。

  记者了解到,秦强的父母在家里种着近10亩地,有蔬菜还有西瓜。“你们再来晚会儿,我们就要下地了。”秦强的父亲秦平安说。

  在交谈的字里行间中,秦平安流露出一位普通农民的朴实和作为一名普通父亲的骄傲。

  秦强的父亲秦平安说,秦强小时候很安分,有时候甚至会被同龄孩子欺负得哇哇哭。

  秦强的父亲爱好武术,年轻的时候练过一些,秦强的母亲高中的时候也打过篮球。用他们的话说,秦强也是有些体育天赋的,“他的爆发力很好。”

  在秦强11岁的时候,秦平安开着三轮车把秦强送进了牟平区体校。教练见到秦强,攥了攥他的胳膊,感觉挺有劲,觉得他是块练体育的料,就把他留下了。

  一次,秦强的父亲去学校看望秦强,结果见到秦强时却是在网吧里。

  秦强的父亲没有体罚儿子,但他难看的脸色和谆谆告诫,让秦强明白了庄稼人供一名学生的艰难,也让他明白了今后该怎么做。

  2002年,秦强获得世青赛男子标枪第六名,在全国田径锦标赛暨亚运选拔赛上,秦强又获得了男子标枪决赛的冠军。

  本报记者 柳斌 张琪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