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刘翔实力深不可测 林丹可击败任何对手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17: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新华社体育记者做客新浪体育微访谈,就伦敦奥运会夺金热门进行个人点评,王镜宇和杨明(微博)都认为伦敦奥运会刘翔加油实力深不可测,不会重演北京奥运退赛一幕。而对于林丹加油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新华社转向记者则表示若他保持好心态可击败任何对手。

奥运明星巡礼之林丹 2012超级丹志在卫冕媒体来源:CCTV.COM

  刘翔实力深不可测 北京奥运退赛一幕不会重演

  亚洲飞人刘翔自几天前钻石联赛退赛后,成为了所有体育迷关注的焦点。对于是战术性退赛还是因伤退赛的两种说法,新华社记者许基仁表示:“我觉得不会是一种战术吧。大赛当前保持一种正常状态对自己、对对手都是一种最好的“战术”,能给自己自信而给对手威慑。想通过“诈伤”来迷惑对手,也太小瞧对方了吧。”

  不过奥运前退赛不免让人浮想到北京奥运会刘翔伤退,“俺觉得肯定不会放弃。经过了08年之后,相信刘翔更加成熟。拿金牌固然重要,但是如果拿不了也没有那么大不了。站上起跑线,就是一种态度,是对所有关心他的人的回应和尊重。昨天采访总局肖天副局长,他认为刘翔站到决赛的起跑线上就非常不容易了。”新华社记者王镜宇肯定了刘翔的出战。同时杨明也认为这次刘翔不会再掉链子:“我认为他的谨慎是冷静的,奥运决赛我依然看好他。只要他肋伤恢复,惊喜依然有望。”

  今天在某杂志排名中梅里特(微博)力压刘翔成为NO.1,对于伦敦奥运刘翔宇梅里特谁更有可能夺冠的预测,杨明用反问的与其回答道:“没错,按照实力,冠军应该在刘翔和梅里特之间产生。梅里特8改7后,比刘翔还见效,1个月内跑出3次12秒93,再上一个台阶,就撞上世界纪录了,很生猛。但刘翔实力深不可测。刘翔爸爸透露,儿子已经达到历史最好状态。想想,这意味着什么? ”

  林丹可击败任何对手 伦敦周期想赢都能笑到最后

  刘翔之外拥有超高人气的超级丹也是体育迷关注的对象。在被问及林丹奥运会上的最大对手是谁时,新华社羽毛球(微博)专项记者姬烨表示:林丹的最大对手是李宗伟,但是由于两人分别处于上下半区,所以两人只有到决赛时才会相遇。在通向决赛的过程中,林丹有可能先后碰到陶菲克,佐佐木翔,陈金加油或者李铉一。

  同时姬烨还对林丹淘汰赛结对赢下对手的几率做出分析:无论从实力、经验各个方面来讲,林丹目前都处于巅峰期。在伦敦奥运周期内,他几乎拿遍了所有重要比赛的冠军,只要他想赢的比赛都能笑到最后。个人觉得,只要林丹保持良好心态,他可以击败任何对手。

  国乒张继科大满贯难保证 女团被黑可能性小

  昨天刚刚抽出对阵形势的国球乒乓球也是球迷讨论的热门,阳光帅气的张继科能否成为最年轻的大满贯以及马龙能否是史上成功的男三号都是球迷热议的话题,对此许基仁认为:张继科的实力完全到了奥运会冠军的层面。但他毕竟是首次奥运之旅,能否有正常发挥还不敢完全保证。就像雅典奥运会,王皓决赛也输给了柳承敏,很大程度上不是实力的原因。

  对于中国女乒球迷同样也有疑问,有人认为现在女乒比较猛的原因是对手实力太弱,自张怡宁之后中国就没什么领军人物,更有甚者问及中国女团是否有可能被黑。“女团夺冠的可能还是极高的,但有兵败莫斯科的前车之鉴,也难说这块金牌已是囊中之物。至于“被黑”,大概可能性小吧。乒乓球这种非打分项目,实力和发挥是第一位的。至于领军人物,我有点不同看法,干吗非要拔一个领军人物,群雄纷争不是也挺好吗?”许基仁道出自身想法。

  此外,对于李娜(微博)夺冠的前景王镜宇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个人不是太看好李娜的夺金前景。原因是一方面她最近状态一般,再加上她打奥运会的主观动力不是那么足。所谓强扭的瓜不甜,能够打到前四应该就不错了吧。

  冲金概率林丹80%排最高 惊喜或出自3大项

  对于中国队在本次几项夺金点中的冲击概率,“俺就牺牲自己当回贝利吧!刘翔:50%,孙杨(微博):60%,林丹,80%,李娜,30%。 ”王镜宇幽默回复道,同时他还对可能有意外收获的项目做出预测“俺觉得拿金牌相对容易,带来惊喜比较难。奥运会项目这么多,但是各个项目的关注度和影响力还是不一样。当年的刘翔、李婷/孙甜甜之所以一战成名、带来惊喜,很大程度跟所在项目的影响力有关。从这个意义上说要想有惊喜还得期待田径、游泳、网球的运动员。”

  (Jekk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