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亲口向母透露奥运后相亲 母亲盼正常发挥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5:43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伦敦奥运会的大幕将于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拉开帷幕,各个项目的金牌争夺将全面展开,目前中国运动员正厉兵秣马,做着最后的冲刺准备。而一些有望夺金的运动员的家人也悄然来到了伦敦,为自己的孩子,为自己的丈夫加油助威,期待着见证他们在伦敦奥运会登顶的历史时刻。

视频-冬日那探访刘翔父母住地 翔母秀飞人版手机媒体来源:CCTV.COM

  26日记者吃早餐时,在餐厅见到了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和母亲吉粉花、林丹的妻子谢杏芳和李雪英的父亲李相民。此时这些冠军的家属怀揣着不同的心情,三位运动员家人代表了大多数参赛运动员家人的心声,他们对运动员既充满了期待,又希望他们不要有什么压力,轻装上阵,赛出正常水平,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

  刘翔父母:儿子发挥出正常水平就行

  刘翔的母亲吉粉花比较健谈,她告诉记者,来伦敦已经两三天了,并与刘翔通过电话,这是她和刘翔的父亲第一次到英国,“雅典奥运会,刘翔夺得第一枚奥运金牌,我和他爸爸没有去。北京奥运会,我们俩去了鸟巢,遗憾的是刘翔因伤退出比赛。这次我们来到了伦敦,将到现场看他的比赛。”记者问刘翔近来训练状况怎么样,吉粉花说,“刘翔的状态不错。我们通过电话,他一切按照计划准备着。”“对刘翔有什么期待?”记者问。吉粉花回答,“发挥出正常水平就行,他知道该怎么准备,我希望他不要有什么压力。”刘翔的母亲渴望刘翔能在一种轻松的舆论氛围下比赛。

  吉粉花还告诉记者,本月11日,她与刘翔见了一面,这是刘翔出征奥运会前跟家人见的最后一面,平时他跟家人的联络方式就是打电话。

  刘翔的母亲还回忆起2009年在济南奥体中心刘翔轻松夺冠那一幕,“济南的观众很热情,那天晚上刘翔在济南奥体中心的比赛,现场观众非常多。他们也都很支持刘翔,这让我们很高兴。”

  “刘翔在电话中给我说,奥运会之后,他有好多事要办,还有人张罗着要给他找女朋友呢。”吉粉花笑呵呵地说。

  谢杏芳:希望丈夫有一颗平常心

  羽坛名将谢杏芳这次与林丹的干妈来到了伦敦。谢杏芳告诉记者,她在国家队时虽然来过英国很多次,但从没在伦敦比赛过。记者问她对林丹有什么期待,她双手一摆,希望自己的丈夫能以一颗平常心投入比赛,“我们也打过电话,他现在一切都很好。”记者问她为什么昨天林丹没有在奥运村参加中国代表团的升旗仪式,谢杏芳解释说:“开幕式后第二天林丹就有比赛,他需要好好准备比赛。”

  李雪英父亲:渴望闺女拿金牌

  代表中国参加本届奥运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比赛的选手是来自河南平顶山市的李雪英,她的父亲李相民也来到了伦敦。李相民给记者的印象是憨厚,一副淳朴农民的模样,谈吐非常实在。李相民告诉记者,本来他要与老伴一起来伦敦,为女儿加油,但因为老伴身体不好,患有冠心病,现在只能在家里通过电视为孩子加油了。“李雪英有一个姐姐,也练举重,现在是省队教练,受姐姐的影响,她从小喜欢上了举重。”李相民还告诉记者,平时很孝顺的李雪英已有好长时间没回家了。“广州亚运会之后,她回家住了几天,平时很少有空回来,不过经常往家里打电话,她最牵挂的是她妈妈的身体,经常往家里寄钱。一个月之前,她往家里打了一个电话,是她妈妈接的。”李相民说。记者问他,这次来伦敦,是否与女儿通过电话,李相民说,因为害怕让李雪英分心,所以自己并没有与女儿联系,“她也知道我来了,我们没打电话,等比赛完了再说。”

  李相民告诉记者,他们老家经济还不很发达,家境也不算富裕,平时家庭收入靠种地。记者接过话茬:“我们祝愿李雪英能拿金牌,拿了金牌后得到的奖励可以给你盖上几间新房子。”记者一席话,说得李相民嘿嘿地笑了,“但愿如此吧!如果正常发挥,应该没有问题。”最后李相民表示,等李雪英比赛那天,他肯定到现场为女儿加油。 特派记者王兴步 董宏磊(时报伦敦7月26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