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淡定面对梅里特“烟雾弹” 飞人8月再赴伦敦

  “我最近表现很好,但我还是认为刘翔加油是最有力的冠军竞争者。 ”美国选手梅里特(微博)加油在伦敦奥运会前摆的“迷魂阵”,算是让人对这位新生代“黑马”刮目相看。时而激情四射地向刘翔宣战,时而又对飞人百般恭维,梅里特不仅跑得快,嘴上功夫也是相当了得。据一些外国媒体报道,在对技术上做出重大调整后,梅里特在奥运前夕一跃成为男子110米栏夺冠呼声最高的选手。他在今年以前的个人最好成绩是在2007年跑出的13.09秒,这样的成绩本来对飞人构不成太大威胁,但在今年的伦敦站和摩纳哥站上,梅里特却连续跑出12.93秒的成绩,着实让世人为之一惊,也让欲上演王者归来的刘翔和他的教练组,都感受到了空前的压力。

  作为除梅里特外唯一在今年跑进过13秒内的选手,刘翔在德国的奥运前备战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据了解,他之前的伤情已经无大碍,随着整个身体状态渐入佳境,飞人的竞技高峰也正在到来。按照教练孙海平之前的预测,奥运时若想夺冠,最后的成绩必须跑进12秒95以内,而之前刘翔曾在5月份跑出过12秒97,是当时的赛季最好成绩。不过,随着“黑马”梅里特横空出世,刘翔也表示,自己想要掌握夺金的主动权,就要争取跑进12秒90以内才保险。

  尽管距离伦敦奥运开幕只有不到一天时间,中国代表团的大部队也基本都入驻了奥运村,但刘翔则依然在德国进行最后的训练。据了解,飞人恐怕要等到8月初才会来到伦敦与中国军团会合。因此这段时间他的备战也进入了关键冲刺期,包括他的父母都明确表示为了不打扰儿子备战,不打算提前与其会面。与此同时,被列为夺冠热门的梅里特也学会适当为自己减压,在他看来,刘翔参加过三次奥运会,经验上要更胜一筹。值得一提的是,在两人的直接较量中,刘翔对梅里特保持不败,拥有一定的心理优势。 记者 李东旭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梅里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