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即将抵达伦敦 应对湿冷天气准备神奇药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1:17  深圳特区报

  伦敦五大机场

  等待刘翔加油降落

  ■ 深圳特区报(微博)特派记者

  陈 晨

  自伦敦开幕前的钻石联赛伦敦站退赛后,刘翔就转赴德国开始为奥运备战。据刘翔的父亲刘学根透露,他7月23日就来到了伦敦,并且通过电话了解刘翔每天在德国的训练情况。8月3日,刘翔将从德国返回英国,住进奥运村,为110米栏进行最后的冲刺。不过刘翔具体的返回时间与方式仍然是被严格保密中。

  7月13日,刘翔退出钻石联赛伦敦站的110米栏决赛,理由是肋间肌有点酸胀感。作为长期跟国家顶级运动员近距离接触的运动医学专家,胡跃林认为刘翔退赛一是出于健康考虑,防止小伤变大伤;更可能是出于安全考虑,谨防一些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使坏,影响他在奥运会上的发挥。

  近日来记者一直向中国代表团的团部询问刘翔的具体行程,得到的答复都是“不知道”。而在新闻中心的英国记者表示,得到的消息是刘翔极有可能从斯坦斯特德机场抵达伦敦。在找到机场的媒体联络办公室之后,记者询问负责人巴姆先生近期德国的航班情况,不过巴姆告诉记者,即便不包括一些私人机场,伦敦也有希斯罗、盖威克、斯坦斯特德等5个机场,都有可能降落来自德国的飞机。

  在经历了开幕前的高温后,伦敦近日来的天气也是阴晴不定,据天气预报显示,刘翔比赛当日很可能会进行雨战。事实上,正是因为担心湿冷的天气会让运动员的肌肉收缩,除了影响成绩之外,还有可能造成运动伤害。所以奥运会开始前刘翔只是在伦敦露了一面,就飞往德国勒沃库森的训练基地,直到开赛前才重返伦敦备战。

  对于伦敦多变的天气,刘翔与教练孙海平也早有准备。本届奥运会,刘翔将会用紧身裤代替原本的宽松运动短裤,这会为他降低风阻。为应对伦敦湿冷天气,他还准备了“秘密武器”,一种神奇油膏。“今年伦敦的气候比较反常,奥运会时大雨、低温和逆风等情况都会发生。”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说,“我们带了一种油膏,可以在热身之后涂抹在皮肤上,以保持体温。如果遇到低温,这是很好的防范措施。”

  (深圳特区报伦敦8月2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