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明星进军娱乐指数:刘翔人气王 林丹会唱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4:24  沈阳晚报微博

  正激战得如火如荼的伦敦奥运会,让体育再次成为国人瞩目的焦点。俗话说“文体不分家”,标榜健康、阳光的体育运动和艺人光鲜亮丽的形象相得益彰。

  能混好娱乐圈,人气最重要,对于许多娱乐明星,人气都有个慢慢积累的过程。但是体育明星往往是带着超人气退役的,从这个角度来说,娱乐圈是体育明星退役后很好的选择。近年国内体育明星层出不穷,外形条件大多不俗,很多网友都觉得他们有进军娱乐圈的潜质!

  孙杨

  和明星合影碉堡了

  本届奥运会中勇夺400米自由泳金牌的中国运动员孙杨,开创了中国游泳男选手在奥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他也一举成为全民偶像。这位帅气、阳光、健谈的小伙子,被不少网友认为很有进军娱乐圈的潜质。确实,无论泳池内外,孙杨均目光炯炯、霸气十足。微博上,他曾贴出跟多位娱乐明星的合影,包括刘德华、黄晓明,伊能静等影坛公认的帅哥美女。大明星身旁的孙杨一点都没有害羞,气场甚至比明星还要强大。尤其是与黄晓明的合影,被不少网友惊呼“孙杨完胜黄晓明!”在游泳圈,孙杨有一口公认的好嗓音,唱歌水准非常高。由此看,孙杨若退役后改行当歌手,没准是娱乐圈又一个“优质偶像”!

  何姿

  与大明星关系不俗

  22岁的广西南宁跳水运动员何姿,与队友吴敏霞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为中国跳水队夺得女子三米板金牌,赢得开门红。何姿是本届中国跳水队公认的“头号美女”,她多才多艺,本行跳水外还擅长舞蹈。去年4月,她作为演艺界明星成员,参加了在水立方举行的大型水上音乐秀“非凡之旅”。上幼儿园便学习舞蹈的何姿,与著名歌手王力宏搭档翩翩起舞,让人看到了“跳水公主”的别样魅力。当晚的庆功宴上,有记者拍到她与王力宏、陈奕迅等娱乐大腕聊得非常开心的镜头,显然几位文体明星已经处成了好朋友。倘若何姿将来进军娱乐圈,这几位大腕应该会助她一臂之力吧。

  林丹

  羽坛冠军很会唱歌

  作为中国羽坛“全满贯”选手,林丹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将有很大的希望夺得男单冠军。而伦敦奥运会后,林丹将正式和羽毛球女单名将谢杏芳结婚。尽管仍在当打之年,但今年已经29岁的林丹,需要开始考虑退役后的打算了——进军娱乐圈算不算个好主意呢?论外形条件,长得四方大脸、一身肌肉的林丹绝对“酷毙了”,论才艺,中国羽毛球队从教练李永波到队员人人都爱唱歌,也会唱歌,林丹的歌喉更是有口皆碑。论人气,还用再说么?

  刘翔

  “人气王”是最大资本

  作为中国田径赛场上的传奇选手,刘翔可谓姚明退役之后中国最具人气的运动员。今年的伦敦奥运会很可能是他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退役后干点啥呢?广大网友基本一致认为,以刘翔不俗的外形条件、潇洒的个性,不进军娱乐圈太可惜了。刘翔曾多次和娱乐明星合拍封面大片,更曾被成龙等大腕邀请拍电影,如果不是他定力强,恐怕早就“沦陷”娱乐圈了。如果进军娱乐圈,歌喉不俗的刘翔可以当歌手,也可以拍戏——演技并不重要,只要维持十足的超人气,还怕没有票房么?

  气质带进娱乐圈

  项目:体操

  选手:汤加丽、左小青

  热门:左小青

  体操是最锻炼人气质的运动,之前练过体操的娱乐明星,好气质都写在脸上。著名演员、模特汤加丽9岁就开始了体操运动员的生涯,曾收获两枚青少年体操金牌。因为良好的气质和身体柔韧性,退役后的汤加丽开始从事舞蹈事业,并慢慢踏入娱乐圈。另一位知性美女左小青5岁就被选入业余体操队,最好成绩是在全国体操锦标赛中夺得个人冠军。而那一次姜文正好在比赛现场,邀请她参演《阳光灿烂的日子》,从而将她带入了娱乐圈。

  打球“催情”更治病

  项目:羽毛球

  选手:郑伊健、田震、刘晓庆

  热门:田震

  羽毛球是明星们非常喜爱的一项运动,著名香港演员郑伊健就是一位铁杆粉丝,他常跟圈中好友、专业教练切磋,左右手交换打都毫无压力。曾出演《真心英雄》《暗战》的香港女星蒙嘉慧也是一把羽毛球好手。2006年的一场“羽毛球派对”上,同样热爱羽毛球的二人首次相识,在一次次练球约会的过程中,二人走到了一起,成为圈内著名的艺人情侣档。内地不少明星也酷爱羽毛球,刘晓庆、孙海英、田震、梁静等都是“明星羽毛球队”成员,歌坛大姐大田震更坦承自己一度患上血液病,靠坚持“打球疗法”才走出了病痛。

  水中英姿“纪录”多

  项目:游泳

  选手:方力申、陶虹、倪妮

  热门:方力申

  这两天奥运会游泳比赛激战正酣,观战心情最纠结的艺人,估计要数香港艺人方力申了。如果不是悉尼奥运会后进军娱乐圈,曾为香港泳坛名将的方帅哥,没准还能参加一到两届奥运会,甚至有可能夺得奖牌呢!方力申9岁成为游泳运动员,11岁开始代表香港参加比赛,共参加了一届奥运会,两届亚运会,两届东亚运动会,两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和两届全运会,尽管退出泳坛已10年,现在香港游泳界仍有8项纪录被他牢牢把持。此外,内地著名女演员陶虹,曾是北京市花样游泳队和国家花样游泳集训队的队员,她曾经获得第7届全运会团体冠军,并在1990年全国锦标赛上获得铜牌。此外,凭借《金陵十三钗》走红的“谋女郎”倪妮,现在是国家二级游泳运动员。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