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将穿紧身裤降风阻 用神奇油膏应对湿冷天气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6:00  鲁中晨报

  特派记者  王继洋  发自伦敦

  随着中国军团在泳池的高飞猛进,孙杨(微博)加油、叶诗文(微博)加油等新版偶像的横空出世,作为资深偶像的刘翔加油,在奥运会开幕后几乎被淡忘。但对于喜欢看短跑的华生来说,说到中国军团,他最关注的还是刘翔。问题是,华生问了很多中国媒体的记者,也没有打探到刘翔什么时候抵达伦敦。对此,福尔摩斯却很淡定,“莫着急,该来的时候,他肯定回来。”

  【案情介绍】

  自从尤金退赛之后,飞人刘翔就从英国飞往德国备战,而据媒体报道,刘翔将于开赛前几天重返伦敦,进行赛前的最后训练。北京时间8月7日,110米栏的首轮预赛就将开始,华生这几天一直在媒体中心打听刘翔的行程,但是得到的答复都是“不知道”。而据之前央视的报道也仅仅是说刘翔会在8月初从德国返回伦敦。

  【华生线索】

  线索一:退赛疑云

  7月13日,刘翔退出钻石联赛伦敦站的110米栏决赛,宣称肋间肌有点酸胀感。运动学专家胡跃林大夫认为原因可能有一是出于健康考虑防止小伤变大伤,二是出于安全考虑,谨防一些运动员在此赛过程中使坏。最不可能的是刘翔因为个人意愿不上场。

  线索二:航班成谜

  华生四处打听,获悉刘翔将极有可能是从斯坦斯特德机场抵达伦敦。华生询问机场的媒体联络办公室负责人巴姆先生,他还告诉华生,伦敦任何一个机场都有可能降落来自德国的飞机。

  线索三:要命天气

  湿冷的天气会让运动员的肌肉收缩,除了影响成绩之外,还有可能造成运动伤害。所以,奥运会开始前刘翔只是在伦敦打了一个转,就飞往德国勒沃库森的训练基地。直到110米栏开始前几天,他才会重回伦敦备战。

  【福尔摩斯推理】

  针对华生的线索,福尔摩斯认为参考意义并不大。当福尔摩斯把华生带到刘翔父母面前的时候,华生意识到自己侦破的方向就不对。按照刘翔父亲刘学根的说法,他们7月23日就来到了伦敦,并且了解刘翔每天在德国的训练情况。8月3日,刘翔将从德国返回英国,住进奥运村,进行最后的冲刺。得知了刘翔3日就将抵达伦敦的消息,华生很开心。

  【真相揭晓】

  8月7日1 0 :1 0(北京时间8月7日17:10),刘翔将在伦敦奥林匹克体育馆“起飞”。本届奥运会,刘翔将会用紧身裤代替原本的宽松运动短裤,这会为他降低风阻。而更重要的是他应对伦敦湿冷天气的“秘密武器”——神奇油膏。“今年伦敦的气候比较反常,奥运会时大雨、低温和逆风等情况都会发生,”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说,“我们带了一种油膏,可以在热身之后 涂抹在皮肤上,以保持体温。如 果遇到低温,这是很好的防 范措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备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