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公里竞走 王镇冲击伦敦奥运中国田径首枚奖牌

  中新社伦敦8月3日电(记者 宗晨亮)伦敦奥运会田径项目4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竞走“一哥”王镇(微博)加油将在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中,向奖牌发起冲击。

  竞走是中国田径的优势项目,曾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中为中国贡献首枚田径金牌。而中国男选手曾在奥运会中获得过两次第四名,王镇将力争实现中国男子竞走奖牌“零的突破”。

  年仅21岁的王镇本赛季状态出色,在今年3月举行的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暨奥运选拔赛中,王镇以1小时17分36秒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一成绩打破了该项目亚洲纪录。此后于5月举行的竞走世界杯中,在众多俄罗斯高手的夹击中以1小时19分13秒的成绩夺冠。

  另一位中国选手陈定加油同样实力不俗,他创造的1小时17分40秒的成绩,排在俄罗斯名将博尔钦和王镇之后,位列本赛季男子20公里竞走世界第三。

  王镇在伦敦的最大对手无疑是实力雄厚的俄罗斯军团。他们拥有北京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博尔钦以及安德雷·基里洛夫、弗拉基米尔·卡纳金三大高手。

  技术动作不规范一度制约中国竞走的发展,不过意大利金牌教练达米拉诺的到来,令中国竞走如虎添翼。王镇有实力为中国田径的伦敦之旅开个好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