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VS罗伯斯 田径比赛最值得期待的五大对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1:08  中国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 林 剑

  8月3日,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拉开帷幕。相比于首日比赛的不温不火,还有更多精彩的巅峰对决值得我们期待。

  男子110米栏:刘翔加油VS罗伯斯加油

  在中国,这场比赛的重要性甚至要超越奥运会本身,而在伦敦,媒体、观众也十分期待有可能是奥运历史上最接近、最精彩的一场男子110米栏对决。

  刘翔和罗伯斯,一个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横空杀出的奥运会冠军;一个则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当之无愧的王者,他们二人究竟谁能傲立伦敦之巅,我们只需要等待13秒。

  值得一提的是,在刘翔和罗伯斯9次的直接交锋中,刘翔目前还以6比3的较大优势领先。不过,刘翔还要抵御住诸如梅里特(微博)加油这样的“潜在黑马”的挑战,像2004年的夏天一样,重新向全世界证明“中国速度”。

  男子100米:博尔特加油VS布莱克

  布莱克是谁?如今再问这样的问题,恐怕要被笑掉大牙!他是博尔特的牙买加队友,是男子100米参赛选手,是博尔特卫冕道路上不得不超越的强劲对手。

  在今年的牙买加田径奥运预选赛上,布莱克曾经跑出过9秒75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博尔特则名列第二,而这已经是布莱克第二次在正式比赛中击败博尔特了。

  2011年世锦赛上,布莱克也曾经在博尔特因起跑犯规被取消成绩的情况下问鼎冠军,此番决战伦敦,布莱克希望在真刀真枪的对决中再次快过“闪电”。

  女子200米:菲利克斯加油VS坎贝尔加油布朗

  美国200米“女飞人”菲利克斯跑出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21秒69,来自牙买加的坎贝尔布朗的赛季最好成绩则是22秒38。

  尽管在两人10次直接交锋中,菲利克斯以6比4的优势领先,但在奥运会,菲利克斯还从来没有击败过坎贝尔布朗:2004年和2008年,牙买加女将都是冠军,而菲利克斯则两次屈居第二。这次,菲利克斯希望终结坎贝尔布朗在奥运会这一项目上的统治。

  男子10000米:贝克勒加油VS法蒂赫

  贝克勒是全世界万米速度最快的男选手,而他将在本届奥运会上迎来东道主英国,全欧洲万米速度最快的男选手,法蒂赫的强力挑战。

  贝克勒已经统治男子万米赛场很多年了:他是2004年、2008年两届奥运会的冠军,并在2003年、2005年、2007年、2009年4届世锦赛上夺魁,26分17秒53的世界纪录也是贝克勒2005年创造的。

  法蒂赫则是2010年、2011年两届欧洲田径锦标赛冠军,并保持着26分46秒57的欧洲纪录,他是首位打开27分大关的英国选手。相信在现场8万名观众的助威声中,法蒂赫有能力向贝克勒发起强力挑战。

  男子铁饼:哈丁加油VS坎特

  奥运冠军,来自爱沙尼亚的坎特与来自德国的世锦赛冠军哈丁的铁饼王者之争,从2004年就开始了。

  北京奥运会之前,哈丁一直尝试击败坎特,但总铩羽而归,但从2008年之后,哈丁已经保持了对坎特的10连胜。

  哈丁和坎特是目前世界上仅有的两位能在铁饼项目上投出70米以上距离的运动员,今年哈丁的最好成绩是70.66米,而坎特则只有67.71米,但坎特最远曾掷出过73.38米的距离,一个哈丁至今还没有企及的数字。

  (伦敦8月3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