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队友称中国田径分两类:中国田径和刘翔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8:21  大河网-河南商报微博
刘翔抵达伦敦机场刘翔抵达伦敦机场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河南商报(微博)特派记者 刘开银  

  伦敦奥运会赛程过半,随着游泳比赛结束,田径将接管奥运看点,刘翔加油自然是焦点。昨天刘翔从德国启程,在北京时间下午6点左右前往伦敦,进行赛前的最后冲刺。

  巨星秀

  刘翔早早就来到英国备战,准备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不过比赛前他身体有些不适,为了保险起见,最终放弃了比赛。随后刘翔和团队一起飞往德国勒沃库森附近的一个小镇进行最后的备战,选择在德国训练无疑是团队希望给刘翔一个安静的备战气氛,不被外界干扰。

  据了解,刘翔的身体已经完全恢复,他在德国的训练也非常顺利,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昨天下午,刘翔与中国女子铅球和链球队员一起飞往伦敦,进行最后时刻的调整训练。2日,中国田径队也在利兹召开了赛前发布会,尽管刘翔还在德国,但问题都集中在刘翔身上,不过田管中心主任王大卫对于刘翔的话题避而不谈。

  田径队女子4×100米接力队员张培萌(微博)加油直言,“中国田径分为两大类,一类叫中国田径,另一类叫刘翔。”张培萌说,“整个中国体育界我最喜欢的人就是刘翔,虽然我们在一个队,但是我就是崇拜他。”而400米栏队员黄潇潇加油说,在刘翔比赛当天,田径队队友都会在现场为他加油。

  据悉,刘翔的父亲刘学根早早就来到了伦敦,并且通过电话了解刘翔每天在德国的训练情况。为了避免打扰孩子,他并不会与刘翔见面。据悉,刘翔在抵达伦敦后会直接入住奥运村,最后两天训练主要以心理调节和环境适应为主。

  对于伦敦多变的天气,刘翔与教练孙海平也早有准备。本届奥运会,刘翔比赛时会用紧身裤代替原本的宽松运动短裤,这会为他降低风阻。为应对伦敦湿冷天气,他还准备了一种神奇油膏,可以在热身之后涂抹在皮肤上,以保持体温。如果遇到低温,这是很好的防范措施。

  从7日下午到8日凌晨,在不到12个小时的时间内,110米栏比赛将先后鸣枪三次。最后的冠军要在凌晨3点左右产生,这对于参赛选手的心理素质、应变能力及体力都是个巨大的考验。在这一点上,刘翔和对手相比身体机能的恢复处于劣势,因此在后勤保障上需要教练组做到事无巨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