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抵达伦敦前状态不错 伤势影响几乎为零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1:38  中国青年报

  当地时间今天中午,刘翔由德国勒沃库森训练基地出发飞抵伦敦——今天是本届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开赛的第一天,田管中心希望能够为刘翔留出足够的适应时间,因此比原计划提前两天将刘翔接进奥运村。

  刘翔的父母已经在伦敦等了儿子一星期,这段时间,夫妇俩每天都要和儿子“简单联系一下”,尽管刘翔表示一切都很正常,“训练很好”,“恢复很好”,“脚和肋部的伤都没有影响了”,但没有亲眼见到活蹦乱跳的儿子,夫妇俩总是有些担心。

  刘翔本来希望在此前的国际田联大奖赛伦敦站完成奥运之前最后一场热身赛,但肋间肌肉的疼痛使他放弃了最后的决赛。随后,为避免受到过多的干扰,刘翔前往德国进行训练。据记者了解,如今“伤势对于刘翔的影响几乎为零”,刘翔完全可以在奥运跑道上展现出自己的全部实力。

  按照赛程安排,刘翔将于8月7日在110米栏预赛中亮相,复赛和决赛则被组委会安排在8月8日举行,不过,复赛和决赛之间两个小时的调整时间,被很多专家视为对刘翔的不利因素,“欧美人的恢复会快一点,所以,复赛和决赛离得这么近,对刘翔不是什么好消息,而且现在还要看分组情况,如果复赛不敢保留体力的话,决赛就会遇到更多的困难。”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说。

  本报伦敦8月3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