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伦敦飞人心态学游泳队 发微博直言享受奥运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6:20  北京晚报

  中国体育最受关注的选手之一——田径“飞人”刘翔加油从德国抵达伦敦,正式开启自己的第3次奥运会之旅。“刘翔!是刘翔!”在现场的志愿者认出了飞人的身影,兴奋地大叫。刘翔向他们挥挥手。“刘翔,现在情况怎么样?”有记者问。“放心,都挺好,大家都别紧张。”刘翔笑呵呵地回答。

  伤情还是有反复

  在机场,刘翔匆匆而过,并未接受记者的采访。尽管刘翔口头上说“挺好”,但记者随后从教练孙海平处了解到,刘翔的脚伤,还是出现了反复。

  刘翔在此前出现的肋间肌伤势,在德国期间倒是得到了很大的恢复,但原来的脚伤还是出现了问题。“好的时候很正常,但温度一低,或者下雨,他就会觉得酸胀。”孙海平说,“我们也一直在进行治疗,还请了德国医生检查,医生说没事,但具体怎么没事,他也说不上来。”不过,虽然脚伤有反复,但刘翔的竞技状态还是非常好。“有几次高强度的训练,他都完成得非常好,这点让我很放心。”孙海平说。

  紧盯对手梅里特(微博)加油

  刘翔这次伦敦奥运会的主要对手,究竟是罗伯斯加油还是梅里特?孙海平给出了答案:还是梅里特威胁大。

  “罗伯斯一直没出来,什么情况我们不了解,但梅里特3次跑到12秒93是摆在这里的,我们肯定要重视。”孙海平说,“不过这个重视也就是掌握动态,比赛还是要按照自己的节奏跑。”

  按照孙海平的估计,奥运会3枪,第一枪大概跑13秒45左右就可以晋级决赛,第二枪就要跑到13秒30,“具体就要看到时候怎么分组了。如果几名高手分到同一个组,这比赛的强度就大了,因为只有小组前两名才可以确保晋级下一轮。”至于这次的夺冠成绩大概需要多少,孙海平认为是12秒91或12秒92,甚至完全有可能是12秒90。

  三枪强度是考验

  以刘翔目前的状态,最关键的其实不是梅里特,而是他所要面临的2天比3枪的强度。

  “如果只跑一枪,随便怎么也顶下来了,但现在是3枪,完全就不一样了。”孙海平说。记者了解到,正是因为要为3枪做准备,刘翔在德国期间的训练强度也只能大幅度提升,造成到第二枪,尤其是第3枪的时候,刘翔的脚会有比较明显的反应。“所以到时候我们也是一枪一枪地来。”孙海平说。

  之前的伦敦钻石联赛,是刘翔奥运会前唯一一次检验连跑2枪的机会,但刘翔的团队并不为当时的退赛后悔:“我们肯定要从全局出发考虑,当时要拼也可以,但万一出了问题,就不合算了。”

  心态要学游泳队

  在德国期间,刘翔和孙海平一直都通过电视,每天关注奥运会的进程。中国游泳队的崛起,给了他们不少鼓舞。“中国游泳真是不得了!”刘翔在看到叶诗文(微博)加油破世界纪录夺冠后曾感叹。“我们的兄弟项目游泳这次表现突出,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也会尽力。”孙海平说。

  训练和伤情,有时也会让孙海平觉得压力重重,在德国期间,有时反而是刘翔倒过来安慰他:“师父,放心,我没关系的。”这也让孙海平倍感宽慰。“这次来和半个月前来,心情毕竟不一样了。这次来就是来比奥运会的。”孙海平说,“但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既然来了,就准备拼了。”

  坐在前往奥运村的大巴里,刘翔用自己的手机发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第一条微博:“享受我的奥林匹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