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气!距终点2公里陈定振臂欢庆+击掌 伸食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1: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决出战果,中国选手陈定加油以1小时18分46秒的成绩夺得了冠军,这是中国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二枚男子田径金牌。

  虽然比赛中后段时陈定仍然与自己的队友王镇(微博)、以及危地马拉选手巴隆多形视频-男子20公里竞走 陈定生日破纪录强势摘金媒体来源:新浪体育成并驾齐驱之势,然而随着比赛进入到最后几公里的冲刺阶段,中国选手陈定突然就开始发力——这一冲渐渐的甩开了尾随自己的危地马拉选手巴隆多和自己的队友王镇,慢慢的,陈定已经拉开了自己的领先优势,几乎可以说是一骑绝尘。

  眼看自己已然夺金在望,内心奔涌的陈定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大约在距离终点还有2公里处,遥遥领先的陈定已经开始了小规模的庆祝,虽然两条腿还在竞走着,但是陈定的双手却已经开始了庆祝:只见他时而举起胳臂振臂高呼,时而与路旁的观众们一一击掌相庆,然后又伸出食指做出“1”的手势,似乎在向全世界宣称:“我是第一!”

  然而当时毕竟距离终点还有一些些路程,在没有牢牢锁死金牌的情况下,陈定过早的庆祝不免让观众们有些心惊,不过一切终究是有惊无险,这位中国90后的小将,最终稳稳的冲过了终点,为中国奥运代表摘下了本届奥运会的第23枚金牌。

  夺冠后的陈定与队友们一起披上了五星红旗,冲着镜头大喊又调皮的吐了吐舌头,这一夜,陈定将自己的名字写在了刘翔的旁边,这是中国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二枚男子田径金牌。

  (陈驰)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陈定专题 |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陈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