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进决赛难目标全国纪录 布雷克前面不如我

  当地时间8月4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项目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100米预赛中,中国选手苏炳添加油(右)第六小组出场,他以10秒19的成绩获得第三名,晋级半决赛。这样,苏炳添成为了中国男子短跑第一位晋级奥运会半决赛的选手。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中新网伦敦8月4日电(记者 沈晨(微博))伦敦奥运会男子100米跑半决赛出场名单4日傍晚出炉,中国“飞人”苏炳添将并肩比拼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加油

  根据赛程,伦敦奥运会男子100米跑半决赛将与当地时间8月5日晚7点45分打响。半决赛共分三组,每组八名选手。苏炳添与博尔特同分在第二小组,两人将于7点53分打响争夺决战门票的战役。

  身披1360号战袍的苏炳添被分在半决赛第二小组第三跑道,第四跑道就是“飞人”博尔特。博尔特4日一早首秀“伦敦碗”没有辜负全场观众的热情支持,起跑并不占先的他在后半程超越了所有对手。基本上锁定半决赛资格的“闪电”最后10米减速,以10秒09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

  博尔特赛后透露,起跑出现了一点小问题。他说:“不过还好,这个问题在今天发生(意指没有发生在半决赛或者决赛)。”

  博尔特表示:“如我所愿,我跑得还不错。我很高兴,训练很棒,反应也挺好。我期待着明天的半决赛。”

  苏炳添在当天的预赛中也有出色表现,成为中国田坛首位参加男子100米跑奥运会半决赛的男选手。处于第三道的他在起跑后一度占据领先,但在后程被同组的牙买加新秀布雷克加油及日本选手超越,以10秒19的成绩第三个冲过终点线。

  苏炳添在预赛之后表示:“成绩不错,布雷克前面还没有我快。不过60、70米过后,他就追上来超过了我。我们之间的实力还是有差距。”曾在牙买加奥运会预选赛上两度击败博尔特8万的布雷克以10秒的成绩名列该组第一,顺利晋级半决赛。

  他预测说:“(半决赛)就玩命地跑。进决赛很难,我的目标是冲击一下全国纪录。”

  2011年9月8日,全国田径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达标赛男子100米决赛上,苏炳添以10秒16的成绩打破了13年前周伟创造的10秒17的全国纪录,获得了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1989年8月29日,苏炳添在广东省中山市古镇出生。2012年国际田联日本川崎田径挑战赛男子1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苏炳添以10秒04的成绩夺冠。尽管因为比赛时风速超标,该成绩不能计入正式世界排名,但这依旧是中国百米跑选手首次在成年组国际比赛中战胜欧美选手。

  苏炳添的父亲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儿子不要有太大的压力,以平常心对待比赛。他透露,苏炳添有一个梦想,就是成为中国首位跑进10秒以内的选手。

  美国23岁小将雷恩·拜利也与苏炳添同组,他的预赛成绩最佳,为9秒88。(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苏炳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