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走90后战术完胜 俄NO.1罚下08冠军虚脱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1:58  新浪体育微博
中国竞走90后战术完胜俄NO.1罚下08冠军虚脱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伦敦奥运会田径男子20公里竞走上演了中国风暴,王镇(微博)加油、陈定加油以及蔡泽林加油组成的中国军团最终占据了前4名中的3席,其中小将陈定20岁生日夜收获1金。而中国最大的两个对手俄罗斯人卡纳金和博尔钦分别被罚下和体力不支退出。

  此次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国派出3名90后小将出战,老将王浩虽然也在大名单之列,不过只是替补。09年柏林世锦赛上,正是王浩为中国男子竞走实现了突破,获得了亚军,北京奥运会上他也获得了第四名,创造了奥运会上最好成绩。

  在男子竞走项目上,俄罗斯一直处于霸主地位,他们多次囊括国际大赛的冠军。这竞走比赛揪心一幕 俄名将比赛中突然瘫倒在地媒体来源:CCTV.com次出战伦敦奥运会的就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卡纳金以及北京奥运会冠军博尔钦。赛前,两人都是夺冠最大热门。

  中国3将来头也不小,由亚洲纪录保持者王镇领衔,蔡泽林和陈定也曾多次在世界大赛中有上佳表现。不过与俄罗斯的二人组相比,不管是从成绩上还是名气上,都不及奥运冠军以及世界纪录保持者。

  但是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的战术成功拖垮俄罗斯黄金组合。从发枪一开始,中国军团就始终处于领跑,而俄罗斯人也是紧随其后。不过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16公里处,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卡纳金吃到3张红牌,被罚离场;18公里处,卫冕冠军博尔钦也因为体力不支,累倒在场边,遗憾退赛。

  而越走越快的陈定一马当先,最终以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为中国男子竞走收获首枚奥运会金牌。王镇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银牌被危地马拉的巴隆多获得,蔡泽林也获得第4名。

  今天的比赛,中国男子竞走之所以能够取得完胜,还是战术收效,成功的利用交替领先,变速走的战术拖垮了强大的俄罗斯队。3名90后小伙子也在伦敦创造了中国田径队又一奇迹。(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陈定专题 |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竞走 陈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