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弃子到冠军 陈定20岁生日收获最甜蜜礼物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2:15  新浪体育微博
陈定收获最甜蜜的生日礼物陈定收获最甜蜜的生日礼物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中国田径在本届奥运会的首金,竟然以如此让人惊喜的方式撞了上来!92年8月5日出生的陈定,在他20岁之时,为中国奥运增添了史上首个男子竞走项目的金牌!虽然赛前的预测里都提到了这个项目是我们的一个争金点,但想想北京奥运会和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俄罗斯人博尔钦,谁都不敢对这个项目乐观,但以陈定为首的中国小伙子们,这批90后选手,男子20公里竞走 陈定生日破纪录强势摘金媒体来源:CCTV.com却用实际行动表明,今天的他们,是男子20公里的第一强队!在这一刻,全体中国体育迷应该向他道声:“生日快乐”!

  白色的太阳帽,难以遮挡陈定青春的脸庞和抑制不住的笑意,面对两边热情的观众,陈定在远未到终点的时候,就开始张开双臂热烈回应,看上去有些不讨好,但你怎能抑制一位刚满20岁的孩子的好心情!此时此刻,他充满着自信和勇气,尽管后面的对手还在拼命追赶,而且似乎离他并不很远。但陈定无须回头侦察“敌情”,他明白今天的冠军必然是他!

  这真是一段展现自己硬实力的经典赛事,从第10公里开始,陈定和队友王镇(微博)就走在了队伍最前方,有扎实的训练和对犯规的重点矫治,现在的中国竞走队,并不畏惧犯规对他们造成的速度影响。在伦敦艳阳天下,走在最前面的陈定,不断击败来自各路的挑战者。自己的战友王镇不去说他,12公里时法国人莫利纳赶了上来,被陈定轻松甩脱,16公里时博尔钦赶了上来,陈定和他搏杀了两公里,就将这位俄罗斯大满贯得主甩在了身后,相信一幕很多体育迷看了会揪心:在和陈定的速度比拼中,博尔钦耗尽了体力,栽到了赛道上!而最后的竞争者,来自圭亚那的巴隆多,也只能跟着陈定的背影在默默走着,他做的,只能是保住自己的银牌,金牌只能让陈定所有!

  这是奥运会历史上何等惊人的一幕,陈定以前的个人赛最好成绩,不过是08年世青赛的10公里竞走亚军,进入成年组别后,陈定在今年的竞走世界杯上获得第9,而他当时的成绩不过是1小时21分05秒,3个月不到的时间,如今的陈定,却以1小时18分45秒打破了奥运会纪录!90后的竞走世界,是如此的疯狂而张扬!

  昔日陈定因成绩不过关和腰椎疾病,而被云南队刷了下来,刚刚初中毕业的他想直接考大学也遭失败,幸好深圳体工队的竞走教练孙荔安收留了“弃子”,在确定陈定完全能继续竞走事业时,就毫不犹豫把他留了下来继续深造,结果2008年陈定就进了国家队大名单,从此走上了稳定可靠的培养和发展之路。

  从差点退役,到最后拿下奥运会金牌,从15岁到20岁,在这短短五六年时间里,陈定完成了人生的一次重大蜕变,我们无法想像自己在这个年龄段能遭遇和承受多少人生这等剧烈的转折,而陈定却挺了过来,或许这就是奥运冠军必须易于常人的品质吧!

  (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陈定专题 |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陈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