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夺危地马拉首金 因伤弃长跑练竞走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2:4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陈定14以1小时18分46秒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取金牌,来自危地马拉的埃里克-巴隆多以1小时18分57秒摘得银牌,为危地马拉拿到本届奥运会的首枚奖牌。

视频-健步如飞! 陈定男子20公里竞走霸气夺金媒体来源:CCTV.COM

  埃里克-巴隆多出生在危地马拉圣克里斯托巴尔地区的阿迪亚。巴隆多最初练习的项目是长跑,这也是继承了他父母的事业,但是后来他遭受到了伤病的困扰,经人介绍练习竞走可以治愈他的伤病,他便决定放弃长跑,转而开始专注于竞走,他开始跟随古巴籍的教练里戈韦托进行训练,后者曾经培养出了2003年泛美运动会的冠军克里斯蒂娜-洛佩兹。

  巴隆多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是在2011年的泛美竞走世界杯,当时他在20公里的竞走比赛中以1小时25分56秒获得了银牌。在2011年意大利塞斯托-圣乔凡尼举行的国际田联世界竞走挑战赛上,他获得了第13名,随后在都柏林举行的竞走大奖赛上,他将自己的成绩提高了4分多钟,以1小时20分58秒的成绩获得了第四名。由于他出色的表现,他被选为参加201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的运动员,他同时也是危地马拉仅有的两名参赛选手之一,另一名选手是杰米-弗朗哥。在这一届世界锦标赛上,他在20公里竞走项目中以1小时22分08秒的成绩获得了第十名,是参赛的美洲地区选手中成绩第二好的,落后于排名第三的路易斯-费尔南多-洛佩兹。

  在2011年十月份的泛美运动会上,巴隆多和杰米-弗朗哥作为危地马拉的两位选手分别参加了男子和女子20公里竞走的项目,最终巴隆多以1小时21分51秒获得冠军,这个成绩也让他有资本向世锦赛奖牌获得者洛佩兹发起挑战。在2012年纪念Mario Albisetti先生竞走挑战赛中,巴隆多以1小时18分25秒获得第三名。

  如此好的成绩也让巴隆多成为了伦敦奥运会20公里竞走项目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不过在刚刚结束的这个项目决赛中,巴隆多以1小时18分57秒落后中国选手陈定获得银牌,这也是危地马拉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枚奖牌。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陈定专题 

更多关于 巴隆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