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苏炳添跑法有缺点 改变训练方法他能更快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2:53  北京晨报

  昨晚,男子百米绝对王者博尔特加油首战伦敦碗,中国小将苏炳添加油也迎来了自己的奥运首秀,虽然标准不同,但两者都令人欣喜,对于他们的奥运前景,本报记者请北京体育大学的田径专家熊西北做出解析。

  “首轮的成绩绝对说明不了问题,其他人也就比他快了一步。”对于博尔特的成绩,熊西北认为他跑得太放松:“第一枪,也就是熟悉熟悉场地,不用太紧,找找状态就可以了。”不过,半决赛,博尔特可能就要发力,他说:“半决赛要跑9秒80才会比较保险,他会加点劲。”除了博尔特,昨天中国观众最关注的莫过于苏炳添,对于他的表现,熊西北肯定道:“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能跑到这样的成绩,对他来说很不错。”不过,在他看来,如果想要有更大的进步空间,苏炳添需要改变训练思路,“他的这种跑法是有问题的,中国的普遍跑法都是利用反应快的特点,前半程拼频率,领先跑。”熊西北认为这样的跑法会导致体力消耗过大,后程没有力量。“本来前面就比较容易紧张,后半程体力下降会很快被赶超。”对此,他直言这是中国短跑运动员的通病:“如果他改变训练的方法,正常跑到10秒05不成问题,很有进步空间。”

  晨报记者 李昕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