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铁饼李艳凤摘铜 克罗地亚猛女强势夺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4:0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进入第二天,中国田径队又收获一枚奖牌。李艳凤在女子铁饼决赛中扔出67米22拿到一枚铜牌,克罗地亚的佩科维奇发挥出色,她以69米11夺取金牌,俄罗斯的皮什查尼科娃以67米56获得亚军。

视频-铁饼决赛李艳凤发挥欠佳 最后一投保住铜牌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李艳凤是2011年世锦赛女子铁饼冠军,当时的夺冠成绩是66米52,她今年的最好成绩是67米84。预赛中李艳凤扔出了64米48,她的主要劲敌是德国的穆勒、俄罗斯的皮什查尼科娃和古巴的巴里奥斯。穆勒是去年世锦赛亚军,今年最好成绩是68米89,皮什查尼科娃今年扔出过70米69的惊人成绩,巴里奥斯是世锦赛季军,今年最好成绩也达到了68米03。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布朗也进入决赛,但她近几年状态平平。

  决赛开始后李艳凤第6个出场,她第一次试投就出现犯规,第9个登场的马雪君第一投扔出了61米02。穆勒第一投扔出65米71排名首位,皮什查尼科娃65米19暂列第二,克罗地亚的佩科维奇以64米58排名第三,巴里奥斯的成绩是63米97。第二次试投李艳凤做出调整,她扔出67米22升至首位,随后出场的佩科维奇扔出68米11,她抢占领先位置,李艳凤跌至第二位。巴里奥斯第二次试投扔出66米38,她升至第三位。

  第三次投掷,李艳凤又一次犯规,而佩科维奇继续提升成绩,她扔出了69米11巩固领先位置,李艳凤继续排名第二。巴里奥斯、穆勒和皮什查尼科娃第三投都没有提高成绩,她们排在第三到第五位。马雪君三次试投后排名第11位,她提前被淘汰。

  第四轮李艳凤倒数第二个出场,可惜她再次试投犯规没有成绩,佩科维奇的这一投也以犯规收场。第五轮中皮什查尼科娃扔出了67米56,她超越李艳凤升至第二位。随后出场的李艳凤只扔出63米64,佩科维奇这一轮扔出66米96。

  最后一投皮什查尼科娃只扔出59米13,她的最佳成绩还是67米56暂列第二。穆勒最后一投扔出65米94,可这只能让她排在第五位。巴里奥斯最后一投65米21,她也无法提升成绩。李艳凤最后一掷放手一搏,过于想发力反而导致动作有些变形,又一次犯规收场。确保冠军的佩科维奇最后一投扔出64米03,不过这并不会影响她夺冠。最终佩科维奇以69米11夺取金牌,皮什查尼科娃67米56拿到银牌,李艳凤67米22收获一枚铜牌。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艳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