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日田径综述:中国竞走开门红东道主大三元

  当地时间8月4日,在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中国选手王镇(微博)摘得一枚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陈定夺金。图为陈定(中)和王镇(右)登台领奖。图片来源:东方IC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中新网8月5日电 伦敦奥运田径项目4日迎来第二个比赛日,共产生6枚金牌。中国收获1金2铜,迎来“开门红”;而东道主英国狂揽3枚金牌成为当天最大赢家。

  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中国王镇、陈定、蔡泽林三人出战。1992年8月5日出生的陈定用金牌为自己明天的生日送上大礼,他1小时18分46秒的成绩同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

  这是中国首枚男子竞走的奥运会金牌,陈定也成为继刘翔之后,中国第二位奥运会男子田径冠军。王镇获得铜牌,蔡泽林第四,中国在该项目显示出集团优势。

  中国的另一枚奖牌来自女子铁饼赛场,老将李艳凤虽然出现多次投掷失误,还是凭借关键一投夺得铜牌。另一位小将马雪君排名第11位。金牌被克罗地亚人佩尔科维奇夺得。

  英国的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当天在“伦敦碗”见证了英国首枚田径金牌的诞生。随着在最后一项800米比赛中率先撞线,英国选手加西亚﹒恩尼斯赢得了女子七项全能金牌。她在今年5月曾打破了尘封12年之久的全英纪录。

  另外两名英国选手卢瑟福德、法拉赫分别在男子跳远和男子万米决赛中收获冠军。东道主的3枚金牌让“伦敦碗”不断沸腾。

  女子百米“飞人”大战为当天赛事掀起最后一轮高潮。北京奥运会冠军、牙买加名将弗雷泽·普莱斯凭借微弱优势拔得头筹。本届奥运田径开赛两日,已有选手在女子万米、男子铅球、女子百米3个项目实现卫冕。

  除却6枚金牌,一些预赛项目同样星光闪耀。

  男子百米大战明日打响,博尔特、鲍威尔等短跑名将今天在预赛悉数亮相,状态颇佳的他们都轻松进入半决赛。

  卫冕冠军、牙买加“闪电”博尔特预赛中并未尽全力,在起跑占据优势后,中途和冲刺都明显有所保留,但这并不妨碍他以10秒09的成绩拿到小组第一。

  中国男子百米全国纪录保持者苏炳添凭借前半程的出色发挥,成为首次晋级奥运会男子百米半决赛的中国选手。明天,他将在半决赛与博尔特并肩竞速。

  “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里乌斯在男子400米小组赛中跑出了个人今年最好成绩。北京奥运会上,他渴望与健全人同场竞技未能如愿。此次奥运首秀,使他成为第一个双腿截肢却登上奥运赛场的运动员。(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