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世杰期望刘翔勇敢面对伤病 称奥运结果难预料



  中新社伦敦8月4日电 中国奥运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当地时间4日傍晚在伦敦透露,刘翔现在有伤病,但是他积极配合治疗,精神很振奋。

  段世杰是在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结束后,应现场记者提问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刘翔以往比赛出现了一些好成绩,但是(那些比赛)都是‘一枪’。‘一枪’刘翔没有问题。现在奥运会是‘三枪’,‘三枪’比赛随着比赛递次深入,对于他的伤势刺激很大。”

  段世杰表示:“我们希望刘翔能够勇敢面对,但是他的伤病在很关键的部位,(奥运会结果)很难预料。”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此前介绍说:“刘翔在伦敦钻石赛时出现的肋部不适已经完全消除,但由于赛前的高强度训练和为适应伦敦奥运会‘三枪’比赛的连续专项训练,几年来一直存在的跟腱伤还是有较大的反应。目前刘翔精神状态良好,对他最大的考验将是在两天完成‘三枪’大强度的比赛。”

  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在当地时间8月3日上午抵达伦敦。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德国这一段也下雨,也不比英国天气好多少,刘翔的肋部伤势已没什么问题,但脚伤有些复发。德国医生看了说没什么问题,但我还有些担心,到这边后我想再观察一下。”

  孙海平当时还说:“虽然有伤,我们信心很足的!不过,我还是有点担心。”

  根据伦敦奥运会赛程安排,刘翔参加的男子110米栏预赛将在当地时间8月7日上午10点10分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将于当地时间8月9日晚上7点15分和9点15分进行。如此高强度的比赛,对刘翔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