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定退役路上被捡回 曾觉得离奥运十万八千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7:28  都市时报微博

  北京时间8月4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项目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籍贯云南保山龙陵的20岁小将陈定加油以1小时18分46秒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个成绩还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这是中国首枚男子竞走的奥运会金牌,陈定也成为继刘翔加油之后,中国第二位夺得奥运会男子田径冠军的选手!

  河北选手王镇(微博)加油获得一枚铜牌,云南籍选手蔡泽林加油获得第四名。

  在50公里竞走项目上,云南选手李建波加油将代表中国队出战。

  退役路上被捡回

  陈定是云南知名竞走教练陈保文的亲侄子。他和李建波、蔡泽林都曾是云南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竞技体校的学生,而其项目基础教练就是陈保文。

  但把时光倒流6年时间,那时的陈定还觉得奥运会离他有十万八千里。当时由于成绩不好,而且腰上伤病严重,刚刚初中毕业的他已经决定放弃竞走,并去北京投考大学。

  但由于学力相差太远,陈定投考中国农业大学失败。这时执教深圳体工队的竞走教练孙荔安看中了陈定:“这孩子身体条件不错,瘦高个,身体协调性很好。”

  2006年年底,在云南省体育医院,院长亲自拿着X光片检查一番,给出了肯定的结论:腰椎没问题,可以继续练竞走!2007年1月,陈定正式成为深圳市体工队竞走队的一员。

  奥运金牌成最好生日礼物

  在深圳体工队,陈定吃到了“小灶”——孙荔安教练只带他和另一名队员。由于右腿膝关节曾受腰椎伤影响,陈定的动作不够规范,比赛时右腿常屈腿,极易被罚。孙荔安便一遍遍地教、拍录像,分析,示范……半年之后,天赋极佳的陈定动作规范,成绩猛进。一年之后,陈定便开始在国际比赛崭露头角,在当年竞走世界杯青年组摘得银牌,之后便是顺理成章地进入国家队。

  在2012年国际田联竞走世界杯中,陈定表现出色,打破全国纪录,夺得2012年国际田联竞走世界杯亚军。

  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正是陈定的生日,陈定表示:“这块奥运金牌是送给自己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竞走 陈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