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训练完赶紧疗伤 孙海平担心避不开梅里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0:47  辽一网-华商晨报

  抵达伦敦后,刘翔在昨天下午先到奥运村的田径场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第一天的训练会以调整为主。

  据国家田径队方面介绍,刘翔在伦敦的这几天时间将以恢复为主,大强度的训练已经结束,现在主要是适应伦敦的天气,以及对脚的恢复。

  昨天训练结束后,刘翔到中国代表团团部的医务室进行一个全面身体检查,但直到本报截稿前,他的伤情情况仍然没有结果。

  常年跟踪刘翔比赛的央视田径专项记者冬日那也证实了刘翔伤势的复发。据冬日那介绍,在德国期间,刘翔进行了两枪连跑的大强度适应性训练。训练强度的增加,也导致了刘翔右脚跟腱老伤的复发,孙海平教练也带刘翔去了德国当地的医院进行了检查,医生表示刘翔的伤病没有大的反应。而刘翔在结束每天大负荷量的训练之后也进行了冰敷理疗。

  从目前各方反馈的信息来看,刘翔参加比赛没有任何问题,而他也将向金牌发起最强有力的冲击。不过,刘翔如果想要创造出夺冠的成绩,横亘在他面前最大的难题除了伤病,还有美国对手梅里特,他在奥运之前连续三次都跑出了12秒93这个几近于难以超越的成绩,这个现实让孙海平考虑到了一个最坏的可能性。

  “我们之前想过,预赛我们应该能和梅里特避开,但复赛就很难说了。”孙海平说,在复赛和梅里特遇上,是他们如今能考虑到的最极端的可能性,“我们必须为这样的情况做好准备,毕竟,如果复赛遇上梅里特的话,那就代表着这一枪的强度会比决赛还大,到时候战术如何,如何应对,这都是我们要去想的问题。”孙海平说,这段时间自己也一直在研究对手的情况,按照他的预测,预赛成绩在13秒50以内就可以突围,复赛会稍稍紧张一些,但一般13秒30也能过关,“决赛这次我感觉会非常激烈,我个人预测会在12秒90至95之间。”

  本报特派伦敦记者 于志凯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