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乡亲发微博赞苏炳添:绝对古镇人噶骄傲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1:45  中国新闻网
中山乡亲发微博赞苏炳添:绝对古镇人噶骄傲

  当地时间8月4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项目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100米预赛中,中国选手苏炳添(右)第六小组出场,他以10秒19的成绩获得第三名,晋级半决赛。这样,苏炳添成为了中国男子短跑第一位晋级奥运会半决赛的选手。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中新网中山8月5日电(冒韪 陈彦儒) “绝对古镇人噶骄傲!”4日晚11点半,一个叫“蔡银萍”的博友用粤语发微博称赞。当天晚上,得知苏炳添以小组第三晋级半决赛后,众多粉丝和中山乡亲通过手机、电脑发微博,庆祝首度进入田径男子百米半决赛的中国选手。

  “瓶儿”发言激动:“奥运百米竟然意外看见了一个中国人,居然还是和博尔特、泰森-盖伊和鲍威尔同时进入半决赛,请记住他的名字—苏炳添 。”

  曾经的田径运动员“赵巧芳”乐不可支:“恭喜苏炳添进入100米半决赛,中国队第一次!作为曾经的百米田径运动员的我为你自豪!”

  “高汉桥”发自肺腑:“使出最大能力就行,加油!给国人以惊喜!不要带着压力,放开跑!”

  古镇乡亲“VINCE”阐述说:“2008年在古镇镇运动会上看到他跑,以为他会受到身高的因素而影响到以后的发展。我想他真的很努力训练才克服身材的因素!加油!”

  “张浩蕾”称赞学友:“暨大骄傲!苏炳添奥运创造历史!”

  网友“程方平”说:“在我看来,这次晋级的分量堪比某些项目的金牌,要知道,此前百米飞人大战,中国无人晋级。”

  除此以外,更多博友通过微博发表简明扼要的祝福“加油!”“希望进决赛创造奇迹!”

  据了解,此次创造中国田径新历史的苏炳添,1989年出生于广东中山市古镇,他被誉为“世界上现役最快的黄种人”。现就读于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苏炳添2004年参加第一次正规比赛,同年被中山市体育运动学校录取,现为国家男子田径队短跑运动员,曾获第19届亚洲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冠军、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100米季军等奖项。今年5月6日,在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系列赛日本川崎站男子100米决赛中,苏炳添战胜美国名将罗杰斯和前世锦赛冠军科林斯,以惊人的10秒04夺得冠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