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名将夺女子马拉松金牌 中国选手列第六

  中新社伦敦8月5日电(记者 沈晨(微博))8月5日雨中进行的伦敦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中,埃塞俄比亚名将格拉娜凭借强劲有力的冲刺以2小时23分07秒的成绩夺冠,并打破奥运会纪录。

  肯尼亚选手杰普托以2小时23分12秒的成绩名列第二,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加油以2小时23分29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中国选手朱晓琳加油以2小时24分48秒的成绩名列第六。

  曾在伦敦创造过佳绩的中国马拉松名将周春秀加油并没有出现在奥运会的跑道上。中国田径队赛前临时变阵,由老将朱晓琳为主、新秀王雪芹加油、王佳丽加油为辅组成的阵容力争“冲击奖牌”。

  当天的马拉松比赛在雨中打响,以朱晓琳首的中国军团在开局阶段表现得比较出色。朱晓琳、王雪芹、王佳丽三位女将在前10公里一直处于“第一集团”,朱晓琳还曾一度领跑。

  低温、潮湿的天气对各路马拉松高手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本土作战的38岁老将玛拉在10公里处退出了比赛。她在赛后表示:“我已经尽力了,但是在大雨中比赛,我的伤又严重了,不得不退出。我向支持我的人道歉。”

  朱晓琳、王雪芹两人在比赛进行到20公里左右时仍坚持在“第一集团”,王佳丽此时逐渐掉队,与第一集团的差距拉大到2分钟左右。

  佩特洛娃、格拉娜和杰普托在比赛进行到30公里之后开始采取“变速跑”战略,三位高手利用自身实力上优势将其他选手甩开,三人交替领先。最后阶段,埃塞俄比亚名将格拉娜凭借强劲有力的冲刺夺冠,并打破奥运会纪录。

  冲过终点线后,格拉娜跪坐在地,体力显然消耗到了极点。稍作休息之后,格拉娜举起埃塞俄比亚国旗在伦敦街头慢跑庆祝胜利。

  多位名将因伤退出了伦敦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其中就包括曾获得过伦敦马拉松赛冠军的中国名将周春秀、英国女子马拉松的“领军人物”拉德克里夫等人。据悉,拉德克里夫是在开赛前一周宣布有伤退出比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马拉松 奥运 女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