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体副局长:陈定夺金不意外 3月已心中有数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8:48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黎晓斌) “恭喜恭喜,陈定和王镇给咱们深圳带来了意外之喜。”这是记者给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韩星元的祝贺。没想到韩星元笑着“揭秘”:“喜的确是喜,但并不意外……”没想到,这块竞走金牌原来早已经在“计划”之中。

  韩星元说,陈定能以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金并不意外,只是赛前刻意低调,不想给运动员太大压力而已。“2008年,深圳体工队的资深教练孙荔安提出不当领队了,专心当教练带陈定。这4年多时间里,孙教练和陈定一步一个脚印,从青少年冠军到世界大赛,再到现在奥运会冠军,一路走得很踏实。今年3月的太仓国际竞走挑战赛上,陈定表现出非常强的实力,走出了1小时17分41秒的成绩,已经打破亚洲纪录,比这次在奥运会中的成绩更好。当时我和总局的有关领导在现场观察,已经可以肯定陈定的整个冬训非常踏实、非常成功。当时孙荔安教练告诉我们,陈定有所保留,是要留到奥运会上拼一拼的。”韩星元说,从那时候起,陈定的这块竞走金牌已经有数。备战周期开始后,陈定对伦敦的温度和湿度进行了全方位的准备再加上决赛中战术布局合理,充分发挥了他的实力,金牌就来了。

  陈定的成绩有孙荔安教练的很大功劳。韩星元说:“孙教练对运动员的物色和培养工作有独到的能力,刘虹(女子竞走)一开始也是他带出来的。现在陈定获得了奥运冠军,刘虹两届奥运会都具备冲金实力,已经证明孙教练是顶尖的教练员。他长年风里来雨里去,训练时间很长,在家时间很短,为竞走事业牺牲了很多。”

  深圳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已经取得两枚金牌,创造了历史最佳。韩星元介绍,接下来还有女子竞走、跆拳道等冲金点,花样游泳、曲棍球、公开水域等冲奖牌的项目。“希望他们放开手脚,拼出最好成绩。”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陈定专题 |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陈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