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定竞走夺金并肩刘翔 外媒:难想象这样创奇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3:11  天津网-天津日报
陈定竞走夺金并肩刘翔外媒:难想象这样创奇迹

  本报伦敦8月5日电(本报前方报道组)中国田径之王之前是刘翔,在今天之后,人们会记住陈定加油的名字,因为这位90后小将拿到了中国奥运会历史上第二个男子田径项目冠军,同时为中国田径在本届奥运会上实现开门红,这枚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金牌的含金量高。

  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历来不是中国军团的强项,俄罗斯军团强手如林,博尔钦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1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而卡纳金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他们都是夺冠热门。中国队虽然派出了陈定、王镇(微博)加油和蔡泽林加油3人出战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但对于冠军谁都没底。

  当转播镜头聚焦在博尔钦与卡纳金两位世界名将身上时,3位黄皮肤的中国人正默默地前行在第一方阵里,并不引人注意。比赛进入到1个小时,中国小将陈定开始冲刺,这引起了媒体的惊讶和质疑,中国选手没有任何名气,能否领跑到最后?卫冕冠军博尔钦此时加快了速度,超越了陈定和王镇,在他们眼中,这似乎才是比赛该有的景象。然而这些很快变成了浮云,中国90后小将陈定随后再次反超,开始了真正的领走,感受到巨大压力的俄罗斯卫冕冠军被陈定打乱节奏,最终因一路紧紧追赶陈定,体力不支倒在了场边。

  距离终点2公里处,中国黑马一骑绝尘,冲刺的过程中,陈定显得颇为放松,时而举臂高呼,时而与路旁的观众们击掌相庆,然后又伸出食指做出“1”的手势,似乎在向全世界宣称:“我是第一!”外国媒体也被中国黑马彻底征服:“你看他笑得多开心,难以想象他就是这样创造了一个奇迹!”最终,伦敦见证了中国田径另一个奇迹的诞生。

  陈定以前的个人赛最好成绩,不过是2008年世青赛的10公里竞走亚军,进入成年组后,陈定在今年竞走世界杯上获得第9名,而他当时的成绩是1小时21分05秒。3个月不到的时间,如今的陈定,却以1小时18分46秒的成绩打破了奥运会纪录,90后小将的竞走世界是如此的疯狂而张扬!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陈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