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艳凤满意发挥:年龄不是问题 希望2016再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3:27  渤海早报

  本报伦敦专电 (特派记者吴飞)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伦敦奥运会女子铁饼决赛中,33岁的李艳凤加油以67.22米的成绩不敌克罗地亚选手佩尔科维奇而获得一枚铜牌。但李艳凤依然很高兴,她在赛后说:“我的目标就是一枚奖牌,能够取得铜牌已经知足。”

  比赛中,李艳凤一共有6次试投机会。预赛中李艳凤第六个出场,第一次试投,她准备得非常充分,前边的古巴运动员巴里奥斯尚未投完,她就已经给铁饼擦好了镁粉。可能是有些着急,李艳凤这次试投犯规,第二投,李艳凤发力充分,出手时机、角度都控制得非常好,结果是67.22米。凭借这一成绩,李艳凤以第二名的身份进入了最后的决战,她排在倒数第二个出场。在最后的三投中,李艳凤只有一投有成绩,但只有63.64米。俄罗斯选手皮什查尔科尼娃投出67.56米,超越李艳凤夺得银牌,李艳凤最终获得铜牌。

  连续参加三届奥运会,李艳凤在伦敦的赛场上终于获得奖牌。对此,李艳凤说:“这是中国女子铁饼在奥运会上的第一枚奖牌,我非常高兴,虽然没有拿到金牌有些遗憾,但考虑到我的两个对手太强了,我在实力上还是不如她们。”

  新闻发布会上,李艳凤的外籍教练卡尔·海因茨还客串记者,向李艳凤提问,引得全场记者哄堂大笑。这个胖胖的德国老人很幽默,他笑着说,“如果得了金牌,我今天晚上要和张(景龙)教练一起跳进泰晤士河里游泳!”李艳凤还以为铜牌就足以让他的两位教练跳进泰晤士河,笑着回答,“可惜我不会游泳,不然我也陪着他们跳!”

  33岁的李艳凤是否有可能参加她人生中的第四次奥运会,并在下一届奥运会有更大的收获?李艳凤笑:“我当然希望能够坚持下去,如果没有太大的伤病影响,年龄并不是问题,我今天投出了个人的第二好成绩,能够在奥运会这样的比赛中投出67.22米,我觉得自己做得很不错。我当然希望能够在2016年奥运会上跟大家再见,尽管这看起来有些遥远,但只要对这项运动有足够的热爱,坚持再久一些并不是太大的问题。”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