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马拉松赛冠军名落孙山 王佳丽:全运会肯定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3:44  燕赵都市报

  昨天,伦敦奥运会女子马拉松赛场上,我省选手王佳丽加油由于体能的原因,遗憾地未能发挥出最佳水平,首次奥运之旅,在伦敦淅淅沥沥的雨中黯然结束。

  意外,与伦敦的天气一样

  伦敦的天气,变幻无常。有时你明明看着是一片晴空,却不知在什么时候,就会有一场突如其来的阵雨让你猝不及防。伦敦奥运会的女子马拉松比赛,便在这样时晴时雨的环境中进行,而雨势最大的时候,比赛刚刚开始。

  出人意料的是,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老将周春秀加油没有出现在比赛名单之中,中国队派出的是王佳丽、朱晓琳加油和王雪芹加油。前十公里,三人都还处于第一集团;半程时,朱晓琳升至首位,王佳丽和王雪芹有点跟不上前面的节奏,被拉开较大的差距;30公里时,来自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的选手占据了前六,朱晓琳落到第十位左右,王雪芹在20多位,而王佳丽的名字,已经很少能出现在现场的大屏幕上——— 大屏幕更多的时候,只是滚动显示前40名选手的成绩,40名之后的选手,偶尔才显示一下。

  这实在是一个意外的结果,犹如伦敦难以捉摸的天气。今年的重庆马拉松赛上,王佳丽曾经2小时22分41秒夺得冠军,当时她的教练吕强就说,如果奥运会上还能跑出这个成绩,至少奖牌没得跑。事实也是如此,获得冠军的埃塞俄比亚选手格拉娜,成绩是2小时23分07秒,但可惜的是,王佳丽没有在伦敦重现曾经的好状态,最终只以2小时35分46秒位列第58位,朱晓琳以2小时24分48名列第六,王雪芹在中国选手中成绩最好,她以2小时28分21秒名列第22位。

  不甘,还想继续跑下去

  走出赛场的王佳丽,情绪有点低落。由于成绩不尽如人意,加上正在下雨,等她来到混采区时,本报成为在场的惟一的国内媒体。王佳丽已经拼尽全力,望着她混杂着汗水、雨水,或许还有泪水的脸庞,一种敬意在记者心中油然而升。

  慢慢走过来,王佳丽先是双手扶着场内另一边的幕墙,弯腰做了几下深呼吸,又用手按摩了一下双腿和脚踝。之后,她坐到为运动员提供临时休息的椅子上,将鞋带解开并抽了出来,放松了一下双脚之后,又将鞋带儿一个孔一个孔的穿到鞋上。

  等她做完这一切站起来后,记者把喊住了她,因为奥运会之前,她的母亲赵金香曾说,“等佳丽跑完了,让她给家里打个电话”。但是,当记者将电话递过去时,王佳丽摇了摇头,“现在还不想打呢”,看得出,她对于自己的成绩很不满意,不想让自己的这种情绪传染给家人。

  的确,王佳丽遗憾是有理由的,这绝对不是王佳丽真正的实力。当问她是否受到下雨的影响时,王佳丽说:“不是,场地虽然有点湿滑,但还是比较适应,发挥不好只是因为身体的原因,开始还跟得上,后来就……有点遗憾。”

  至于后面的打算,王佳丽说,如果没有特别的情况,明年的全运会肯定还要跑的。至于更遥远的未来,她还是想一直跑下去,但是还要看自己的状态是否允许。

  (本报伦敦专电 特派记者旭光)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佳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