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掀夺金+改写历史高潮 体育大国迈向强国(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4:48  城市晚报微博

  中国是体育“大”国,北京奥运会上豪取51金,我们却不敢轻言已化身体育“强”国。

  昨日孙杨(微博)、陈定加油和李娜领衔的中国女子重剑队掀起的“夺金+改写历史”的高潮,宣告着中国正在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大踏步迈进!

  奥运赛场上素来有“得田径游泳者得天下”之说。田径和游泳是奥运会的金牌大户,谁能“傍住”大户,自己就能成“大户”。

  每届奥运会田径比赛拉开战幕,中国代表团便进入了夺金低迷期。

  昨日,“90后”小将陈定在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冠,万里之外的祖国,已经进入了8月5日,

  正是他20岁的生日。要知道,在最后2公里时,陈定已经边走边笑着对摄像机做出胜利的手势,甚至不忘与赛道边上的观众击掌相庆,

  这是怎样的轻松!要知道,他的队友王镇(微博)和蔡泽林分获铜牌和第四名,这是怎样的集团优势!

  陈定摘得中国男子田径选手在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二金,夺冠意义堪比2004年的刘翔。

  泳池里,孙杨豪取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帮助中国游泳队拿到本届奥运会第5金,

  一举超越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时前辈们创下的4金纪录。田径和游泳的突破,让中国迈向体育强国的底气更足了。

  李娜、孙玉洁(微博)、骆晓娟(微博)和许安琪(微博)组成的中国女子重剑队在团体赛上力克韩国队夺冠,创造了中国重剑队的历史,在欧美国家的强项上,

  我们看到了中国人的潜力无限。

  中国羽毛球(微博)队继拿下女单、女双和混双冠军后,昨日林丹加油2比1力克李宗伟,卫冕羽毛球男单冠军,谌龙摘得铜牌。

  “风云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拿下男双冠军,中国羽毛球队历史上首次拿到奥运会男双金牌。至此,中国羽毛球队延续强势,包揽全部金牌。

  体操赛场上,邹凯拿下男子自由体操冠军,以5枚金牌成为“中国奥运第一人”。体育大国之势得以延续。

  昨晚,中国女排(微博)3比2险胜韩国队,从死亡之组突围成功,晋级八强。

  在迈向体育强国的路上,我们正加紧脚步!(记者 韩玉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陈定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