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田管主任:陈定早有夺牌实力 性格安静爱弹吉他

当地时间8月4日,在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中国选手王镇摘得一枚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陈定加油夺金。图为陈定登台领奖。图片来源:东方IC版权作品    当地时间8月4日,在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中国选手王镇摘得一枚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陈定加油夺金。图为陈定登台领奖。图片来源:东方IC版权作品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中新网广州8月6日电(记者 唐贵江)广东运动员陈定加油5日凌晨在伦敦奥运会摘得男子20公里竞走金牌,这是刘翔加油以外、中国田径队在历史上获得的第二枚奥运会男子项目金牌,广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国明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陈定其实早有夺牌的实力,他喜欢弹吉他性格属于安静类型。

  陈国明介绍,陈定是深圳籍的运动员,他的教练孙荔安也是深圳籍教练,目前孙指导还是男子竞走国青队的教练。陈定摘得男子20公里竞走金牌,是中国田径历史上的第二枚奥运会男子项目金牌,也是广东田径队历史上第一枚奥运会男子项目金牌。

  由于陈定此前并不为田径圈以外的人所熟悉,这次陈定一举夺冠被外界很多人认为是意外,陈国明称,这是对中国男子田径不了解,其实陈定近年来的成绩一直在稳定提高,2010年国际田联竞走世界杯20公里男子个人赛上,陈定以1小时23分49秒的成绩名列第六;2011年第七届城运会上,他又以1小时21分40秒的成绩力助深圳队获得青年团体冠军;当时广东省内就评估他这次有夺牌的实力,只是比赛之前也不好随便对外这么讲。

  决赛中陈定在到达终点前,频频与场边的观众击掌相庆,并骄傲地向观众竖起“第一”的手势,显得性格很活泼张扬,陈国明对此表示,其实陈定的性格是属于安静类型的,并不外向,当时那种表现也不意外,因为能够创造历史夺得金牌,“换谁都会十分激动,而且做出第一这个手势,在田径比赛中也很普遍。”

  平时训练很刻苦的陈定,生活中也有自己其他的乐趣,陈国明说,陈定在训练之余,也玩玩电脑上网之类,喜欢弹吉他。“比赛中的陈定智商很高,对节奏把握得非常好,在十六公里前、最后四公里以及最后五百米的比赛过程中,陈定都很好地发挥出了自己真正的能力。”

  当晚一直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的陈国明,作为广东田管中心主任的职务关系,要给各方面打电话汇报沟通情况,而媒体记者等外界也急于通过他了解关于陈定的情况,24小时内手机都快打爆了,“这已经我今天换的第4块电池”陈国明举着手中的手机对记者表示。

  除了陈定外,本届奥运会广东还有不少田径运动员,陈国明介绍,如女子20公里竞走的刘虹加油,男子4×100米接力的苏炳添加油、梁嘉鸿加油参赛,而苏炳添在男子100米预赛中也很顺利地过关,是中国田径队历史上第一位闯进奥运会男子100米半决赛的运动员,期待广东运动员能在本届奥运会上有良好的发挥。(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陈定专题 |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陈定 竞走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