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万人申请购票只为百米大战 场馆仅有8万座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2:14  现代金报微博

  9秒63!博尔特就像一道闪电划过“伦敦碗”,留下了对手的一声叹息和全场8万名观众山呼海啸般的欢呼。牙买加“闪电”伸出了代表世界第一的手指,随后,他张开双臂飞翔,跪地亲吻赛道,弯弓射向天空的明月……伦敦时间8月5日晚9点48分,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伦敦复制经典,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卫冕百米冠军,也成为奥运历史上第二位卫冕百米的人。

  □特约记者 钱哨 伦敦电

  热 200万人争8万个座位

  这一夜恐怕是伦敦碗修建以来涌进观众最多的一次,即使开幕式那天,也不允许有人站立在任何无座的地方。但昨天,能站的地方都站满了人,这,就是牙买加“闪电”的吸引力。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以及现任国际田联主席、塞内加尔人拉米迪亚克昨天也都来到了现场。

  等了2个多小时,田径比赛终于开场,率先进行的是女子400米跨栏预赛,而记者席前的电视镜头切到热身场地,博尔特正在热身准备100米半决赛。半决赛9秒87,比布雷克9秒85的成绩慢了0.02秒。但博尔特一点也不在意,酷酷地在走过采访区,并在那里与前来观赏的科比拥抱寒暄。一切等待都为了迎接高潮的到来,空气变得凝重。

  9点40分,伦敦碗现场响起了急促的音乐声,预示着男子飞人大战的8位主角即将登场,全场响起了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和掌声。

  据说有200万人申请购票进入这个只能容纳8万人的场馆。看台上,一位观众挥舞着门票,这样的位置票价高达725英镑(约合7300元人民币),之所以如此昂贵,想必就是因为即将进行的百米大战。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