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铅球巩立姣最后一刻丢牌 白俄罗斯猛女夺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3:12  新浪体育微博
女子铅球巩立姣最后一刻丢牌白俄罗斯猛女夺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进入第四天,中国队最后一刻与奖牌擦肩而过。女子铅球决赛中,巩立姣在最后一投前被俄罗斯的克洛德科超越屈居第四名无缘奖牌。白俄罗斯的奥斯塔普丘克以21米36夺取金牌,卫冕冠军新西兰的亚当斯拿到银牌,克洛德科摘得铜牌。

  女子铅球决赛有三位中国选手参加,巩立姣、刘相蓉和李玲(微博)在预赛中都是直接拿到达标成绩进入决赛。白俄罗斯的奥斯塔普丘克和新西兰的亚当斯是最大的夺冠热门,亚当斯是去年世锦赛和北京奥运会的双料冠军,她今年的最好成绩是21米11,本赛季两次扔过21米。奥斯塔普丘克去年世锦赛拿到亚军,四年前在北京得到铜牌,本赛季曾扔出过21米58,今年最好的三个成绩都是她创造的。巩立姣是三位中国女将中今年成绩最好的,她扔出过20米21,李玲的最好成绩是19米95。

  今天的决赛是近年来水平最高的一次大赛,前四名成绩都超过了20米,而三位参赛的中国选手全部进入前八名也是历史首次。

  决赛开始后第一个亮相的刘相蓉就表现不错,她扔出了19米18,第七个出场的巩立姣奋力一掷,扔出了20米13暂列首位。随后出场的亚当斯展现实力,她扔出20米61排名第一。李玲第9个亮相,她的动作稍有停滞,这影响了最后的发力,只扔出18米87的成绩。第11个出场的奥斯塔普丘克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她第一投扔出20米01。

  第二投时刘相蓉动作有些过于发狠,这反而起到反效果,成绩不如第一投。随后亮相的巩立姣、亚当斯和李玲的第二投表现也不如第一投,奥斯塔普丘克则找到感觉,一个很轻松的动作,把铅球扔到21米31,她超越所有对手升至首位。

  在第三投时亚当斯还是速度不够,不过提高了成绩,扔到了20米70,坐稳第二位。李玲在第三投表现不错,扔到了19米28,她升至第五位。奥斯塔普丘克第三投又扔出21米36,她巩固领先位置。前三投结束,奥斯塔普丘克排名第一,亚当斯排在第二,巩立姣暂列第三,李玲和刘相蓉排名五六,她们都进入最后的决赛争夺。

  三位中国姑娘第四投表现一般,领先的奥斯塔普丘克又扔出超过21米,成绩是21米15。李玲在第五投动作很连贯,扔出了19米63,升至第四位。巩立姣虽然开始有些停顿,但之后的速度和发力很充分,扔出20米22,这是她本赛季的最好成绩,她又巩固了自己第三名的位置。倒数第二个出场的亚当斯仍然状态一般,成绩在20米左右,她选择用犯规结束,她只剩下最后一投的机会去争取卫冕。奥斯塔普丘克的状态的确出色,她这一投又扔出21米32。

  最后一投刘相蓉和李玲都没有扔出更高的成绩,俄罗斯的克洛德科奋力一投扔出了20米48,她超越巩立姣占据第三位。接着出场的巩立姣也拼命一掷,可惜成绩是20米,她在最后一刻丢掉了奖牌。亚当斯第六投扔出20米24,这意味着她卫冕失败。确保夺冠的奥斯塔普丘克最后一投随手一扔,接着就披着国旗环绕全场庆祝,她以21米36夺取金牌,亚当斯20米70拿到银牌,克洛德科以20米48的个人最好成绩收获铜牌,巩立姣20米22排名第四。李玲19米63排在第五,刘相蓉19米18获得第七名。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巩立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