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偶像今天登场悬疑多 刘翔:我的状态没问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5:04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本报伦敦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李勇)北京时间今天17时10分,刘翔加油将在男子110米栏预赛中亮相,他的一举一动牵动着国人的心。但自刘翔3日抵达伦敦以来,一个消息始终挥之不去,就是刘翔受伤的传言。其实,“再伤风波”实属危机公关,刘翔的状态没问题。

  北京时间前天凌晨,国内某网站率先披露了刘翔旧伤发作的消息。之后,刘翔的师傅孙海平和长期报道刘翔赛事的央视记者冬日娜都否认说刘翔没事。“训练的强度很 大,有点反应也属正常。”听到孙海平这么说,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但昨天大家又因为段世杰的一句话紧张了起来。

  “刘翔以往比 赛出现了一些好成绩,但是(那些比赛)都是‘一枪’。‘一枪’刘翔没有问题。现在奥运会是‘三枪’,‘三枪’比赛随着比赛递次深入,对于他的伤势刺激很 大。”段世杰委婉地透露刘翔确实有伤在身,“我们希望刘翔能够勇敢面对,但是他的伤病在很关键的部位,(奥运会结果)很难预料。”

  2008 年奥运会刘翔因伤退赛给国人留下很多遗憾,在2012伦敦奥运会110米栏预赛即将开打时,传出这样的消息对刘翔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这两天国家田径队 的领导手机都快打‘爆’了,大多数的人都在关心田径队的成绩以及刘翔的情况。”有一些知情人士透露,刘翔在这个时候传出有伤在身,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入住奥运村后,刘翔表示,他已基本适应奥运村的环境,包括饮食方面。而在聊到自己的状态时,刘翔坦言,尽管之前的确遇到了不少困难,但他会迎难而上。“目前各方面情况都不错,一切都很正常,自己也在积极调整,争取在比赛时可以拿出一个最佳状态。”

  在这种背景下再看“再伤风波”就不难理解用义了,其一,这是混淆对手视线的盘外招;其二,为一旦刘翔表现不好做铺垫。

  北京时间今天17时10预赛,9日2时15分复赛,9日4时15决赛。36个小时内比三枪,奥运赛场上的难度将远远大于参加钻石联赛的难度,对刘翔来说的确是个严峻的考验。“两天三枪,强度不小,但我会积极准备,争取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训练水平。”刘翔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