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战之前传闻甚嚣尘上 刘翔伤没伤今日见分晓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6:29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特派记者钱哨 伦敦报道

  北京时间7日下午5点10分,刘翔加油将在男子110米栏预赛中亮相,中国飞人的一举一动牵动着国人的心。自 刘翔3日抵达伦敦以来,一个阴影始终挥之不去,就是刘翔受伤的传言。如今又有不好的消息传来:中国奥运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证实,“刘翔的伤病在很关键的部位”。但刘翔本人在接受采访时却表示“自己一切都很正常”。刘翔的状态到底怎样,到底有没有受伤?一切扑朔迷离,答案只有等今天的预 赛开始后才能揭晓。

  官员说:他的伤在关键部位

  刘翔3日抵达伦敦后,就传出消息“刘翔的伤病出现反复”。但刘翔的师傅孙海平表示:“训练的强度很大,有点反应也属正常。”

  在伦敦第一次适应性训练后,刘翔又到中国代表团团部的医务室进行一次全面身体检查,但至今仍然没有结果。而中国奥运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的话让大家的心又悬了起来。

  段世杰很委婉的证实,刘翔确实有伤在身,“我们希望刘翔能够勇敢面对,他的伤病在很关键的部位,但是他积极配合治疗,精神很振奋。”不过对于刘翔本届奥 运会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段世杰明显不太乐观:“(奥运会)结果怎样很难预料。以往的比赛出现了一些好成绩,但那些比赛都是一枪。一枪刘翔没有问题,但现在是三枪,三枪对于他的伤势刺激很大,肯定会有一些反应。”此前,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表示:“由于赛前的高强度训练,刘翔几年来一直存在的跟腱伤还是有较大的反应。”

  有知情人士透露,“这两天国家田径队的领导手机都快打爆了,大多数的人都在关心田径队的成绩以及刘翔的情况”。

  预赛可能就很激烈

  “现在,感觉压力有点大,因为此前的比赛都是练兵,这是正儿八经上战场了。”孙海平坦言,“事实上,刘翔经常反过来安慰我,说‘师傅没关系,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有把握’。”孙海平还表示,大赛前将对选手进行心理辅导,清除他们的各种阴影。

  目前来看,刘翔最大的对手是美国选手梅里特(微博)加油。孙海平也说,梅里特的状态一直很好,罗伯斯加油出来得少,具体状态不好说。但孙海平估计预赛有可能就会很激烈, “主要担心预赛两个强的或几个强的分在一组,那样压力非常大,因为要保证晋级,至少进小组前两名,运动的强度和精神压力都很大,不亚于决赛”。

  孙海平预测,决赛夺冠要跑出12秒90至12秒95的成绩:“如果进了决赛,我们一定要拼。”

  尽管梅里特势头很猛,最近的一次跑出了12秒93的成绩,但刘翔也有心理优势,那就是15次室外比赛与梅里特交手,刘翔全部获胜。梅里特跑出的优秀成绩,都是在刘翔不在的情况下取得的。

  刘翔说:争取拿出最佳状态

  旧伤到底有没有复发?只有刘翔自己知道,好在他目前的状态还不错。刘翔表示,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他之前一直在德国进行最后备战,训练强度和负荷达到了历史新高,脚踝跟腱处确实有些反应,但经过及时的康复和调整后,这些反应的影响已经不大。

  据记者了解,刘翔现住在奥运村,与队友同住。这几天他会在奥林匹克公园训练场进行一些恢复调整训练,为了防止伤病,刘翔的训练量不会太大。从美国请来的训练康复师会一直伴随刘翔。刘翔还表示,他已基本适应奥运村的环境,包括饮食方面。而在聊到自己的状态时,刘翔则坦言,尽管之前的确遇到了不少困难,但他会迎难而上。“目前各方面情况都不错,一切都很正常,自己也在积极调整,争取在比赛时可以拿出一个最佳状态。”“两天三枪,强度不小,但我会积极准备,争取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训练水平。”刘翔说,自己要在这次伦敦奥运会上享受属于他的奥林匹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