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安慰身边教练和工作人员:勇敢面对绝不放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7:59  解放日报

  本报伦敦8月6日专电 (特派记者 张玮)伦敦当地时间明天上午10点10分,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就将拉开帷幕,备受关注的刘翔加油将登场亮相。针对目前旧伤复发的情况,刘翔表示:“我会勇敢面对,绝不会放弃!”

  刘翔这几日在奥运村的生活比较平静,对奥运村的饮食也颇为习惯,碰到熟悉的运动员朋友,大家都会友好地打招呼交流。根据教练孙海平的安排,进入奥运村后刘翔不会再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只是进行适当的调整。

  现在最让外界担心的是刘翔的伤情。孙海平8月3日透露刘翔“旧伤有反复”后,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又在4日再次透露:“刘翔有伤,而且伤在关键部位。”他们俩的说法引起了不少人的担忧。刘翔到底有没有伤?记者今天通过各种努力联系到了奥运村中的刘翔团队,得到了确切消息:确实有伤,“关键部位”就是刘翔需要发力的跟腱处。由于奥运会110米栏比赛要进行三轮,所以必须有一定强度的训练,正是高强度的训练让刘翔的跟腱伤处有了反复。

  记者了解到,“酸胀”是刘翔面临的主要问题,目前刘翔的团队正在通过理疗等方式为他进行恢复。他们比较担心的是8月8日的两小时比两枪。以前刘翔几次比较好的成绩都是在“一枪”的情况下取得的,这次的比赛强度对本就有伤的刘翔跟腱将是极大的考验。不过,刘翔的精神状态非常好,他安慰自己身边的教练和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我会勇敢面对,绝不会放弃。”

  明天田径男子110米栏预赛的分组情况已经出炉,刘翔排在第六组的第四道,同组并没有太强的对手。另两名中国选手中,史冬鹏加油排第一组第七道,谢文骏排第五组第二道,他同组第七道就是刘翔本届比赛的最大对手梅里特。刘翔的另一个主要对手、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排在第四组第九道。根据历届奥运会和世锦赛的成绩估计,第一轮跑到13秒45左右基本可以保证晋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