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号码与08年相同 网友:13亿人56民族厚望

中国飞人低调抵达中国飞人低调抵达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本报记者 丁易文

  北京时间昨天,本届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项目的预赛分组安排正式出炉,刘翔被分在了第六组第四道。而刘翔的参赛号码竟然是与北京奥运完全相同的1356,网友戏言,飞人这视频-冬日那:刘翔对我们非常珍贵 希望他放松跑媒体来源:CCTV.com次又要带着13亿人民、56个民族的期望出征了

  与刘翔同组的还有英国老将特纳和欧锦赛季军诺阿。由于小组前三名和另外成绩最好的六名选手都可以晋级,因此只有中国飞人发挥正常,就可以轻松进入半决赛。此前孙海平很担心刘翔在小组赛中提前遭遇强手,导致他提前消耗太多体能,现在这种担心可以打消了。

  刘翔的几位主要竞争对手都将先于刘翔出场。古巴选手罗伯斯被分在第四组第九道,虽然道次不利但竞争并不激烈。梅里特在第五小组第七道,来自上海的小将谢文骏排也在这一小组,他的对手还有2009年世锦赛冠军、巴巴多斯选手布拉斯怀特。而史冬鹏的分组形势不错,他所在的第一小组选手实力一般,只有俄罗斯新秀舒本科夫比较突出,大史也很有希望晋级半决赛。

  罗伯斯:我是最大热门

  首席记者 沈坤彧 发自伦敦

  一边,是等了4年就等待这一刻为自己重新正名的刘翔;另一边,罗伯斯也在拼命试图捍卫自己的奥运男子110栏的卫冕冠军的头衔。不过,古巴人整个赛季都受到了背部不适的困扰,对他而言,与其说“期待”卫冕,不如用“希望”两字更为恰当。

  25岁的罗伯斯今年只在两次小型赛事中出过场,而在伦敦,他卫冕途中将遭遇不下三个今年跑进13秒的对手,包括雅典奥运冠军刘翔、世界冠军理查森——今年两次跑出了12.98秒的成绩以及另一个美国人梅里特——三星期里跑出了三次12.93秒。在上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罗伯斯也承认,和四年前相比,一切都有时过境迁之感,他已经不是四年前的自己,而他的对手们也不再是四年前的他们了。

  “在北京那年,我21岁。刚刚刷新了世界纪录。我可以连续参加10到12项赛事,保持全胜的战绩。那一年,我的状态非常好。”罗伯斯说,“今年,我还没好好参加过什么比赛,我能够比赛的机会相当少。”他的教练圣蒂亚戈也说,持续的背部不适始终在影响折磨着罗伯斯。“他的问题是由自己的平足引起的,这导致了他的背部和臀部出现不适。因为这种持续不断的不适,他没有办法做某些动作,跑步的时候也没法使上全力。但这只是一些不适,而不是伤病。他还是可以维持日常的训练,但就是不能达到最大的强度。”

  罗伯斯深知,因为自己的背部问题,他早已不是今年奥运男子110米栏的夺冠热门。相反,刘翔和梅里特的夺冠呼声则更高。对此,他并不同意。“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最大的夺冠热门始终是我自己。今年对于跨栏运动是了不起的一年,大家的实力都很强,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跻身最后决赛的8个人中任何一个,最后都有可能获得冠军。我现在感觉很好,我已经进步了不少,让我们8月9日这天拭目以待吧。”

  自从2008年以来,罗伯斯还没有跑进过13秒。“我想,要获得金牌得跑进12.95秒,而我已经做好准备创造13秒以内的成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