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奥运大猜想:真伤还是烟雾弹 重现4年前一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2:33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刘翔奥运大猜想:真伤还是烟雾弹重现4年前一幕?
刘翔奥运大猜想:真伤还是烟雾弹重现4年前一幕?

  如无意外,北京时间8月7日17∶00,刘翔将亮相伦敦碗,踏上男子110米栏预赛的赛道,开始他的第三次奥运之旅。

  然而,越是关注度高,越是疑云密布。日前,有关“刘翔又伤了”的消息不断传出,抵达伦敦后,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放出话来表示:“从伦敦去德国时,他肋间肌这边不舒服,但通过治疗恢复,现在肋间肌的问题解决了。新出现的问题是,原来脚伤的部位又出现了反复。好的时候一切正常,可一旦受到下雨、低温的影响,脚伤那地方会感觉酸痛、不舒服。”“脚有点反应,是正常的。”而后国家体育总局领导段世杰也称:“刘翔伤在很关键部位,奥运结果很难预料”。伤病疑云再次笼罩,刘翔到底是真伤还是烟雾弹?如果伤了,他到底伤得有多重?

  猜想一 真伤?预防针?烟雾弹?

  在7月13日刘翔29岁生日这天,他因预赛之后出现的肋部不适,退出了钻石联赛伦敦站的男子110米栏决赛。我们不知道,刘翔肋部到底有多疼。但看得出,这一退赛,至少降低了刘翔在比赛上受伤的可能性,也能让他保持钻石联赛上海站夺冠的气势征战奥运,不得不说是聪明之举。

  只是,刘翔这脚伤得似乎也太有规律了一点,每隔四年就露出点毛病,频率本不算大,但都赶在了节骨眼上。

  4年前在北京鸟巢,刘翔拖着伤腿,一步一步走出赛场,留下一抹背影和万千的遗憾唏嘘。

  4年后的伦敦碗里,经历过手术与康复,逐渐找回巅峰状态的刘翔再次成为国人目光的聚焦点。可是临到伦敦碗边又传出受伤的消息,难免引人疑问:到底是真伤了?还是为了可能到来的任何比赛结果,打一剂预防针?又或者,这仅仅是一枚为麻痹对手而放出的烟雾弹?

  猜想二 到底伤得有多重?

  退一步想,刘翔现在身上有点小伤小痛并非不可想象。毕竟他已不再年轻,而且经历过大的伤病与恢复。但到底刘翔伤得有多重?会不会影响比赛?甚至是否会如北京奥运会一样退赛?

  奥运会的110米栏比赛要在两天之内比完,两天三枪,对于老将来说,强度之大不容乐观。为了让大家放心,孙海平也特意透露:“有几次高强度的训练,他都完成得非常好,这点让我很放心。”刘翔自己也表示:“目前各方面情况都不错,一切都很正常。”

  作为孙海平的好友,上海体育学院训练医科保障中心主任孔民说道:“虚惊一场,刘翔的伤病并无大碍。在雅典奥运会前,刘翔的跟腱就有疼痛感了。刘翔在美国做的跟腱手术非常成功。但是,手术也只能缓解而不是根除症状,出现一点反复也是合理的。从近两年的竞技状态和恢复水平看,刘翔在伦敦一天两赛根本没有问题。要让我押注,我赌刘翔赢。”

  但是北京奥运会刘翔退赛前,也有声音传出伤病并不影响刘翔跑完决赛。这一次,是否还会与4年前一样呢?刘翔到底伤得重不重?得看了他的首演后才能下定论。但愿是我们杞人忧天了。

  ■见习记者 潘梁平 实习生 张洋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