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伤是否复发成疑云 刘翔称跟腱反应影响并不大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5:11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北京时间8月7日17时10分,刘翔将在伦敦奥运会男子 110米栏预赛中亮相!大战在即,“翔飞人”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但自刘翔3日抵达伦敦以来,一则传闻始终挥之不去——刘翔 “旧伤复发”。 “翔飞人”真的又伤了,还是在放“烟幕弹”?刘翔本人与中国体育代表团高层的说法并不一致,前者乐观,后者忧心忡忡。

  3天前初到伦敦,教练孙海平曾向记者表示:“刘翔跟腱旧伤确实出现了反复,这将对他产生一定影响。 ”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今天也向外界透露:“我们希望刘翔能够勇敢面对。刘翔以前曾取得了一些好成绩,但那都是‘一枪’决胜,现在伦敦奥运会是 ‘三枪’定输赢。随着比赛的深入,竞争会越来越激烈,这对刘翔来说是个严峻的考验。 ”

  孙海平抛出“旧伤复发”说,代表团高层则“希望刘翔能够勇敢面对”,一时间“翔飞人”被浓重的伤病阴云笼罩。毕竟,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翔就曾上演了突然伤退的一幕,而20天前,他也是因伤退出了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比赛……

  不过对于刘翔“旧伤复发”说,央视体育频道记者冬日娜并不认同,“训练强度大,有些反应也属正常,这些绝对不会影响到刘翔的比赛。其实,刘翔现在的身体状态非常不错。 ”

  长期跟踪报道刘翔的上海《文汇报》资深记者王彦今天也向记者阐明了自己的观点,“我觉得刘翔‘旧伤复发’一说完全是‘烟幕弹’,据刘翔的父亲透露,刘翔现在身体状况良好,状态也不错,他完全可以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至于刘翔能否夺冠,则要看临场发挥及对手的状态。 ”

  旧伤到底有没有复发?就此,刘翔本人今天向外界表示,“之前一直在德国进行最后备战,训练强度和负荷达到了历史新高。近些天,跟腱处确实有些反应,但经过积极调整,这些反应的影响已经不大了。 ”

  显然,刘翔本人的说法与代表团高层的说法并不一致,问题出在哪里呢?王彦就此分析说,“刘翔能输得起,但他身后的一些人输不起,为此他们抛出‘旧伤复发’说也不难理解……”

  其实对于体育迷而言,刘翔“旧伤复发”只是一个谈资,可对于赞助商来说,这却犹如晴天霹雳——商业上的损失只是一部分,人们对刘翔的印象也会发生巨变。这显然是刘翔本人及“翔飞人”团队无法接受的。

  刘翔总是给人一种向上、阳光、大度、举重若轻的感觉,他自己也曾多次表示,比赛就是一种游戏。这是刘翔的魅力所在。但刘翔团队的表现却大相径庭……

  仔细推敲刘翔团队在本届奥运会前的表现,不得不说有着致命的缺陷。比如对刘翔伤势的预判,可能就存在失误,从“完全恢复”到“旧伤复发”,这可谓重大的口径转变,而且这个转变也太过突兀。谨慎和缜密是一支团队必须拥有的特质,但过于谨慎则有些庸人自扰!

  北京时间8月7日17时10分预赛,9日2时15分复赛,9日4时15分决赛,36小时内完成“三枪”历练,征战奥林匹克的难度将远远大于角逐钻石联赛的难度,这对“翔飞人”来说的确是个严峻的考验。

  “两天‘三枪’强度很大,但我会积极准备,力争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刘翔表示,自己要在本届奥运会上享受属于他的奥林匹克。

  □本报记者/朱才威 6日电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