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站上跑道就已赢了 于嘉:被骂4年 他谁都不欠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5:35  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陈海翔  伦敦报道

  前两天,记者在采访过程中遇见了央视主持人于嘉,聊天时提到了刘翔,他说的这样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 “在我看来,他只要能站上跑道,那就是胜利!他完全没有必要理会所有对他的批评,你们已经骂了他四年了,还想怎么样?刘翔欠你们的吗?他谁都不欠! ”

  姑且不论刘翔的伤到底是真伤还是烟幕弹,今晚他就将在伦敦碗正式开始自己的第三次奥运之旅,不管他最终获得怎样的成绩,都不会妨碍他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

  战袍号码和北京奥运一样: 1356

  根据赛程安排,男子110米栏预赛将于北京时间今晚17:10开始第一小组的比赛。目前抽签结果也已经出炉,刘翔将在第六组出战,位于第4跑道。另一位中国选手史冬鹏则将在第1小组的比赛中就出场亮相,届时他将排在第7道。

  由于同组选手的实力均不强,实力最强的选手英国人安德鲁的个人最好成绩也仅仅只是13秒22,因此翔飞人从预赛晋级应该没有任何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刘翔此次比赛所穿的战袍号码依旧是1356号,与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完全相同,当时就有人戏称这个号码是代表着 “13亿人民56个名族”。虽然是巧合,但有一点毫无疑问,尽管面对孙杨等新生代力量的崛起,但他在本届奥运会依然会成为所有人关注的焦点人物。”

  在奥运会开幕后,刘翔的师傅孙海平曾对媒体透露,刘翔在德国训练期间因为强度过大,脚部的旧伤出现了疼痛。但是,没过多久孙海平又表示徒弟的伤没大碍,不会影响比赛。而在昨天,孙海平透露了刘翔的最新情况,“刘翔最近感到脚不舒服,有点酸痛,这个问题一直存在,但整个身体状态比较正常。 ”

  这所有的一切都让刘翔的第3次奥运之旅变得扑朔迷离,究竟是大赛前故意放出的烟雾弹,还是伤病真的再次来袭?也许只有等到比赛枪响的那一刻,翔飞人才会用自己的表现来给所有人一个答案。

  尽管遇到困难,但肯定还会迎难而上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翔如此形容自己目前的情况,“在德国的时候,我的训练强度和负荷达到了历史新高,脚踝跟腱处也确实有些反应,不过在经过及时的康复和调整后,目前这些反应的影响已经不大。 ”而在入住奥运村的这几天,自己的生活情况也是一切都好,并且重返奥运更是让自己感觉有些兴奋,“作为运动员,相互之间见到都感觉很亲切,所以说要感谢奥运会给我们这些运动员提供的舞台。 ”

  在几天下来之后,对于奥运村的环境,刘翔也表示自己已经基本适应,包括饮食等方面。而在聊到自己的状态时,刘翔则坦言,尽管之前的确遇到了不少困难,但他会迎难而上,“目前各方面情况都不错,一切都很正常,自己也在积极调整,争取在比赛时可以拿出一个最佳状态。 ”而早在出发前往伦敦之前,刘翔就已经明确表态,这次比赛自己一定会“尽全力”。

  刘翔一定会尽力,今晚的预赛刘翔不会出什么问题,关键点还是在明晚的比赛,毕竟到时候刘翔在短短两个小时时间里要跑两枪,刘翔团队会在半决赛中采取何种战术来应对,将直接左右决赛的结果。

  无论如何,刘翔已经对得起自己了,如今的他已经29岁,有多少短跑选手能在这样一个年龄还在驰骋奥运赛场,并且还能跑出12秒87的成绩?刘翔不欠我们任何人的,他现在所要做的唯一一件事情,就是完成伦敦奥运会的比赛,至于结果,希望所有人都不要过于看重。

  还是那句话,站上跑道,他就已经胜利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