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斯豪言“夺冠” 刘翔爸称伤情如何看预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6:34  天天新报

  旧伤到底有没有复发?只有刘翔自己知道,好在他目前的状态还不错。刘翔表示,此前在德国的最后备战,训练强度和负荷都达到了历史新高,脚踝跟腱处确实有些反应,但经过及时的康复和调整后,这些反应的影响已经不大。昨日刘翔爸爸刘学根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一切正常”:“等预赛跑起来,你们就知道决赛会什么样子了。”

  昨日,组委会公布了110米栏预赛的分组情况,刘翔被排在第六小组、第四跑道。

  分组出炉,刘翔晋级没问题

  罗伯斯豪言“夺冠”

  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分成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枪。其中参加预赛的一共有53人,分成6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三名和其余选手中成绩最好的六人晋级半决赛。110米栏半决赛将在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2点15分进行。

  身披1356号战袍的刘翔被分在第六小组第四道,这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8月7日17时45分进行。与刘翔同组的还有波兰名将诺加,他分在第五道,第三道的是匈牙利选手巴吉,英国选手特纳分在本组第七道。从实力分析,刘翔只要不出意外,获得小组前三名晋级没有任何问题。

  刘翔的主要竞争对手、美国名将梅里特分在第五小组第七道,刘翔的师弟谢文骏在该组第二道。此外,2009年世锦赛冠军、巴巴多斯选手布拉斯怀特分在第三道。中国另外一位选手史冬鹏排在第一小组第七道,该组选手实力接近,只有俄罗斯新秀舒本科夫稍稍突出。因此,史冬鹏如果能够正常发挥,极有希望晋级半决赛。此外,古巴名将罗伯斯排在第四小组的第九道,他也将迎来近2个月来的首场正式比赛。

  刘翔目前已经适应了奥运村的环境,谈到自己的状态,刘翔承认之前遇到了不少困难,但“目前各方面情况都不错,一切都很正常,自己也在积极调整,争取在比赛时可以拿出一个最佳状态。两天三枪,强度不小,但我会积极准备,以一个最好的状态,去迎接比赛的到来,争取在比赛中正常发挥出自己的训练水平,赛出风格。”

  罗伯斯豪言“夺冠”

  同样都曾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同样都饱受伤病的困扰,但古巴名将罗伯斯要比刘翔高调了许多。即将出征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决赛,罗伯斯为此还召开了一个专门的新闻发布会,他明确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了,“想要夺金需要跑进12秒95,我已经准备好跑进13秒。”

  罗伯斯是现在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的保持者,成绩为12秒87,但在今年,古巴人可谓是饱受伤病困扰。“北京奥运会时我才21岁,我夺得了金牌,甚至还打破过世界纪录,每年跑10到12场比赛都不会有问题。但在今年,我很少参加比赛。”罗伯斯说,“我是夺冠热门,但我必须承认,过去一年,110米栏已经上升到了很高的水平。但我已经创造了历史,即便两手空空离开赛场,我也要开心一点,更何况到时还不知谁输谁赢!”罗伯斯是该项目的卫冕冠军,也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但罗伯斯也知道自己的对手很强,刘翔、梅里特的状态都非常好。

  但外媒对罗伯斯的卫冕前景并不乐观,“罗伯斯在这个赛季的表现很挣扎,他的话听起来更像是一种自我的期望。对比4年前,罗伯斯的卫冕前景很艰难,一切因素都对他不利。”反而对刘翔,外媒认为刘翔的“伤”只是烟雾弹,他是极有实力夺冠的。

  “微”寄刘翔

  @更多阳光迷蒙了双眸:多年从事竞技体育,拼爆发力的项目,必然一身伤。一个拿过奥运冠军,破世界纪录的人!其夺金之心你我可懂?居然还受到整天靠在沙发上的同胞质疑?比赛对观众来说是节目,对运动员来说是事业!是生命!此刻能落井下石之人不知何为伤痛。

  @ZengWeiQin:一个运动员为了国家和荣誉,跑了十多年,难道不会有伤痛吗?人是血肉之躯做的,不是铁做的。就算今年他失利了,他是亚洲第一飞人也是不可否认的事实!曾经的他也有轰动全世界的辉煌战绩!

  @太阳雨:对于一个关心你国人,能圆满完成比赛就是最高境界,你的实力曾是世界有目共睹的,相信自己,注意保护好身体,你一定行的!胜败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参与!轻松上阵吧!

  @更多阳光迷蒙了双眸: 很多人忘记了他身披国旗跳上领奖台的时候,却记住他因伤退伤的情景,忘记了他刻苦训练,却记住了他的广告代言。他曾经所到达的高度,是所有黄种人和亚州人在奥运历史上的最顶峰。

  新报记者 王 婷 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