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人”刘翔伦敦奥运首秀 一场无关输赢的比赛

 

  7月11日,“中国飞人”刘翔加油从上海出发飞赴伦敦,参加钻石联赛伦敦站的比赛,并在那里为即将开始的奥运会做最后的备战。低调出征的刘翔在机场引来不少女粉丝的追捧。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中新网8月7日电 北京时间17时45分,“飞人”刘翔将开始他的伦敦奥运处子秀,这是一场让所有国人都睁大眼睛的比赛,这也是一场无关输赢的比赛。

  诡谲的是,刘翔此次身披的1356号战袍,与其在北京奥运会时所着战袍“撞号”。这一惊人的巧合同样撩拨着公众敏感的神经线——即将亮相的,是“雅典时间”的“翔飞人”,还是“北京时间”的伤病重演。

  4年前的鸟巢,就在国人期待飞人再次上演奇迹时,刘翔却因脚伤复发,不得不退出比赛,引发国人震惊。身处风暴眼的刘翔选择了沉默,在镁光灯骤少的角落里,他在疗着足伤,同样疗着心伤。

  有人说,刘翔此次选择征战伦敦奥运,就是为了还四年前鸟巢那次债。但媒体质疑,在将世界纪录、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世界室内锦标赛冠军的“四大满贯”包揽于一身之后,这位名副其实的“高栏之王”到底欠了谁的?

  也有人说,刘翔的脚伤不是已然痊愈了吗?但运动医学专家告诉我们,不同于日常性伤病,刘翔所患的运动创伤很多情况下只出现在超强度运动情况下。从这个角度看,不到最后一刻,没有人知道将发生什么。

  有人戏言,背负如此大压力的刘翔如能再次登顶,至少应该先得一枚“抗压王”的金牌。

  …………

  不论如何,刘翔还是回来了。29岁的年龄,以短跨选手身份参加三届奥运会,这在中国田径史上已是前无古人。从这个角度看,刘翔能够参赛,已经足以赢得人们的尊重。

  而对于即将开始的那场比赛,包括刘翔自己也无从预测些什么,唯一可以预测的是,是戴着各色眼睛的各路人马,将在赛后根据同一个的比赛结果,作出各异的解读……

  对于17时45分的这场比赛,我们拭目以待。(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