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赛第一栏刘翔被绊倒淘汰 悲情谢幕告别奥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7:47  新浪体育微博
刘翔摔倒无缘半决赛刘翔摔倒无缘半决赛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进入第五天,男子110米栏预赛第六小组中,刘翔加油在跨越第一个栏时就打栏被绊倒遭淘汰,继北京奥运会后再次因意外无缘冠军争夺。赛后,右脚受伤的刘翔坚持用单脚跳到终点,用这样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伦敦奥运之旅。

视频-刘翔受伤退赛完整版 单腿跳吻栏架轮椅离场 媒体来源:CCTV.com

  刘翔今年的最好成绩是在上海钻石联赛中跑出的12秒97,奥运会前在钻石联赛伦敦站中,跑完预赛的刘翔意外在决赛中退赛,这让人又有些担心他的脚伤。在抵达伦敦参加奥运会前,刘翔选择在德国进行最后的备战,他表示自己要尽情享受这一次的奥运之旅。

  今天翔飞人身处第六小组的第四道,同组最值得注意的是瑞恩-布拉斯维特的弟弟沙尼-布拉斯维特,他今年的最好成绩是13秒31。在第六小组除了刘翔之外,今年成绩最好的就是波兰的诺加,他跑出过13秒27。当镜头给到热身场时,刘翔身穿长裤进行备战,看上去他显得很轻松。

  比赛开始前,现场大屏幕播放着刘翔2004年在雅典夺冠的片子,这让人有些动容。虽然气温有些低,但刘翔仍然选择穿着短裤出赛。上道前,刘翔在伤病疼痛位置做了些止痛处理。现场介绍到刘翔时,他得到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他高举右手向观众们致意。

  起跑前刘翔嘴角微微一笑,枪响后刘翔的起动不错,但是七步上第一个栏时,很明显他的腿部力量支持不够,在跨第一个栏时就打栏被绊倒了,全场观众席发出一片遗憾的声音。在同组的其他选手结束比赛后,刘翔慢慢起身,但是他的右脚已经不敢着地。在单脚跳到运动员进场通道后,刘翔又重新折回到场上,他选择在跑道外单脚跳向终点,全场观众向其致以热烈的掌声。单脚跳的途中,刘翔又返回跑道,排着属于他的最后一个栏架,他用这样的方式告别,毕竟这项运动留给他无数美妙的瞬间。

  在刘翔跳到终点时,同组的运动员也上前搀扶他,他们举起了刘翔的手臂向观众们示意,刘翔用自己的坚持赢得了对手们的尊重。之后刘翔被扶上轮椅,他被推行出场。在这一小组英国的特纳以13秒42排名首位,尼日利亚的努鲁迪恩13秒51排名第二。

  (Chimera)

  相关新闻:

  冯树勇:刘翔初步诊断跟腱断裂 他的伤一直没好

  刘翔明知难到终点仍拼了 今夜他输比赛赢人生

  深情亲吻栏架!刘翔催泪告别 10年荣辱已是传奇

  4年前相同号码+奇怪微笑 刘翔摔倒有离奇征兆

  谁让刘翔冒断腿风险站上跑道 他真在还08年的债?

  不以成败论英雄!坚强的刘翔是人生舞台成功者

  击倒伟大传奇的魔咒同样击倒刘翔 End!翔时代

  对手致敬刘翔!搀起高举双臂 他的地位全世界都懂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