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叹惋“所有人的英雄”刘翔遭遇“奥运灾难”

 

  当地时间8月7日,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刘翔加油意外摔倒无缘半决赛。记者 廖攀 摄

  中新网8月7日电 7日进行的 男子110米栏预赛第六小组中,刘翔在跨跃第一个栏时就打栏被绊倒,他因此没有成绩被淘汰无缘半决赛。不过右脚受伤的刘翔坚持用单脚跳到终点,他用这样的方式结束自己的伦敦奥运之旅。英国BBC解说员一改往常调侃中国运动员的口吻,叹息刘翔遗憾离场,这种感叹已超越国界。

  刘翔摔倒无缘决赛后,BBC解说无比惋惜的说:“这简直是场灾难性的比赛……他摔倒后一直紧握脚踝,甚至不能再站起来一下……曾经的奥运冠军,所有人的英雄就这样失败了。”

  “我们都知道刘翔一直被他的脚伤所困扰,08年是这样,12年又是这样。这个传奇的七步跨栏选手付出了很多努力,他必须比别人在腿上用更多的力,但是当他跨第一个栏的时候,他的脚伤承受不了这么大的力量,这简直就会把他送到地狱,而他甚至不能反抗一下。”BBC解说员的口气也十分沉重。

  和刘翔同组比赛并获得第一名成绩的英国选手Addy Turner 赛后接受采访说“我也为刘翔感到难过,因为在我心目中他是最好的跳栏选手!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