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刘翔仍是中国田径场唯一的超级巨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9:17  新浪体育微博
美联社:刘翔仍是中国田径场唯一的超级巨星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刘翔加油在男子110米栏的预赛中,在开局阶段不幸摔倒,随后因伤退出了比赛。事后,美联社专门对此进行了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前世界纪录保持者,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来自中国的刘翔在本届参加的首场比赛中,不慎撞上了第一个拦,摔在了跑道上。这也是他连续第二届奥运会在110米预选赛就出局。

  四年前的北京,他因右脚伤和腿筋伤,被迫退出了预选赛,全中国超过1亿的观众们大失所望。这次,刘翔也只是在触碰到第一个栏的时候就摔倒。他抓紧自己的右脚踝,在地上待了一会儿。最终他站了起来,沿着跑道外侧用左脚单脚跳到了终点。当他跑到第10个,视频-刘翔受伤退赛完整版 单腿跳吻栏架轮椅离场媒体来源:CCTV也是最后一个栏时,他亲吻了栏架,然后继续跳向终点。

  另一位参赛选手,来自匈牙利的巴拉斯-巴吉走上前来,举起了刘翔的手,貌似在表示他才是冠军。随后,其他选手也前来和他握手,以示同情。最终,刘翔坐在轮椅上被带离了赛场。

  在2004年雅典赛场,刘翔成为第一位摘取田径奥运金牌的中国选手。2007年在大阪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上,他再度夺魁,这更加深了人们对他在2008年,在本土举行的奥运会上再创辉煌的期望。

  他曾经是,而且依旧是中国在田径赛场上唯一的超级巨星。但他还不仅于此,他是中国人在世界上辨识度最高的几张脸之一,签下了诸多代言合同。但在人山人海的鸟巢,他连跨越第一个栏的机会都没有。

  他和主要竞争对手,现世界纪录保持者,2008年男子110米栏奥运会冠军,来自古巴的戴隆-罗伯斯加油,本被预计将会在伦敦的跑道上演精彩对决。周二罗伯斯轻松地以13秒33的成绩晋级。

  (魑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