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倒伟大传奇的魔咒同样击倒刘翔 End!翔时代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9:23  新浪体育微博
击倒伟大传奇的魔咒同样击倒刘翔End!翔时代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漫长的旅途。刘翔加油走完了自己奥运会最后的110米。刘翔的伦敦奥运之旅结束了,同时这也宣告着一个时代结束了。110米栏曾经诞生无数的传奇和英雄。刘翔的崛起,伴随着约翰逊(微博)时代的终结。而这一次,刘翔时代的终结,也将伴随着新的王者的崛起。

  2004年的雅典,一个王者不甘的倒在了110米栏的跑道上。美国的传奇田径明星,田径最高奖项——杰西-欧文(微博)斯奖的获得者阿兰-约翰逊无缘110米栏的决赛。这位曾经称霸110米栏,4届世锦赛,1996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11次跑进13秒大关的天才,用一次摔倒宣告了自己时代的结束。

  王权无永恒。作为刘翔的偶像,约翰逊在96年夺得奥运冠军,而那时的刘翔只能在视频-刘翔预赛撞栏失误 伦敦首枪遗憾退赛 媒体来源:CCTV国内跑道上,体会着望其项背的感觉。8年之后,当刘翔站在110米栏决赛跑道前的时候,他眼中的英雄,也是最强的对手约翰逊没能在那里,属于他的时代已经在那一摔之后结束了。

  8年或许是一个巧合,或许是运动生命周期的规律,或许可以夸张的说是一个魔咒。同样是在8年之后,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得主刘翔,在2012伦敦奥运会110米栏预赛的跑道上摔倒了。这一幕与阿兰-约翰逊的倒下如出一辙。不知此时坐在电视机前的约翰逊,内心是否也会随着刘翔的倒下而唏嘘不已。

  刘翔已经远离了自己的巅峰。即便没有这次摔倒,目前伤病缠身的刘翔恐怕也很难在撑到下一届奥运会,与那些新的“约翰逊”们一较高下。在奥运会上能够用这种诠释奥林匹克精神的方式完成最后一次谢幕,或许刘翔比约翰逊要更加幸运。

  110米栏这个项目曾经是属于刘翔的,但如今新的强者已经崛起。那些曾经的明星在赛场上终究会成为失败者。但至少,奥林匹克的历史,摄影师手中的镜头,无数观众的脑海,记住了他们的身影和属于他们的经典一幕。

  (Jill)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