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树勇:刘翔的伤一直没好 德国训练伤势加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9:49  新浪体育微博
冯树勇:刘翔的伤一直没好德国训练伤势加重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刘翔加油意外摔倒无缘进入半决赛。这次意外的一摔,也加重了刘翔的伤势。随后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专门就这次刘翔的意外召开了发布会,他透露初步诊断刘翔是跟腱断裂,本赛季肯定是提前结束了。

  “首先今天很遗憾我在这里向大家,再次谈刘翔受伤的情况。”冯树勇说,“起跑上栏的时候,发力的时候跟腱受伤摔倒了地上,很遗憾没有完成比赛。我为这个结果很难过但是我也为他感到骄傲,08年之后刘翔一直在为伦敦努力付出了很多,一直在个伤病作斗争,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也取得了一些成绩。”

  被问道刘翔的具体伤势如何,冯树勇透露:“根据医学专家初步诊断,怀疑跟腱可视频-冯树勇:刘翔诠释奥运精神 脚伤一直没有好媒体来源:CCTV.com能有断裂,具体还要医院检查确定。但对他来说,这赛季肯定已经提前结束了。”

  被问到赛前刘翔是否打了两针封闭,冯树勇否认了这一说法:“你听谁说的,这种听说都是道听途说,第二,意料的措施一直在采取,过去四年都没有听过,这就是我说过很多次的跟腱的伤是运动员身上最难治愈的伤之一,一旦跟腱受伤基本上就要伴随终身,很难完全康复。”   

  有记者提问,刘翔是更早之前已经伤得很严重,还是起跑之后突然遇到情况?冯树勇说:“我刚说过,他伤一直存在,不像一些媒体报道完全恢复。之前很多比赛都是一枪,其实每次他的脚都是有很大反应,但因为没有后续比赛,所以有比较充裕的时间去康复。这次赛制是三枪,特别是半决赛和决赛,中间只有两个小时间隔,所以一个运动员如果想在这个赛事下获得好的成绩,必须适应这样的赛制,没有适应很难完成,特别是刘翔还有伤的情况下。所以在适应训练过程中,反应加重了。”

  (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冯树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